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赏八景 观非遗 吉林查干湖渔猎文化让人神往

2017-12-14 13:49:29  |  来源:搜狐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赏吉林八景,观非物质文化遗产——查干湖人文之旅

  起源自辽金,经过上千年的传承,至今仍然保持的查干湖渔猎文化让人神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长生天,先祖之灵;庇护众生,求昌盛,求繁荣。查干湖,天父的神镜;查干湖,地母的眼睛,万物生灵,永续繁衍;都聚在查干湖天源的怀中,都握在查干湖地宝的手中;献上九九礼吧,奉上万众心诚,湖上层层冰花,闪动八方精灵。敬上九炷檀香,插上九枝青松,献上九条哈达,摆上九种供品;千里冰封望祭湖,万顷湖面竞纷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2

  一祭万世不老的苍天! 再祭赐予我们生命的大地! 三祭养育我们的查干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

  "渔把头"手里拿着"抄捞子",在已经凿好的那眼冰洞里搅了几下,使劲往上一提,从湖里捞出了一条活蹦乱跳的胖头鱼来。这叫"开湖头鱼",那鱼在空中不断地扭动,落在冰面上又跳又蹦,上秤一称足有32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4

  历年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卖成交价格

  2008年

  头鱼成交价11099元

  2009年

  头鱼成交价68888元

  2010年

  头鱼成交价288888元

  2011年

  头鱼成交价299999元

  2012年

  头鱼成交价340000元

  2013年

  头鱼成交价288888元

  2014年

  头鱼成交价369999元

  2015年

  头鱼成交价788888元

  2016年

  头鱼成交价858888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5

  2017,查干湖渔猎文化仍将继续,今年的头鱼花落谁家?今年的祭湖仪式还是那么壮观吗?今年第一网会打出多少斤的鱼呢?走吧!跟着金帐篷旅行前往圣水湖畔走进最后一个渔猎民族!去尝尝喷香的全鱼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6

  活动详情:

  早晨7点出发前往查干湖,先观赏祭湖醒网仪式,午餐全鱼宴,下午看冰湖腾鱼盛景,返程长春。

  活动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活动费用:90元/人

  费用包含:全鱼宴、户外保险、领队费、组织管理费

  费用不含:往返交通费(自驾按人员AA)、用餐酒水、行程包含之外的其他费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8

  注意事项:

  1、查干湖冰面非常冷,请大家穿好厚衣服,做好保暖工作

  2、祭湖当天车辆人流比较多,活动有可能因为人流拥挤做调整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3、此活动需要提前报名定餐,有意向的请尽快确定行程

  4、由于天气冷,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谨慎报名

  5、报名时请提交身份信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