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全面推行车险电子保单试点工作

2019-11-11 14:07:06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吉林省全面推行车险电子保单试点工作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助力车险电子保单工作顺利开展

  中国吉林网11月8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为促进吉林省保险行业服务和管理创新,今年8月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印发了《吉林省机动车辆保险电子保单试点工作实施办法》。从11月1日起,吉林省开始全面推行商业车险电子保单,最大程度地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保险服务。

吉林省全面推行车险电子保单试点工作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高度重视,制定详细方案,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电子保单的认可度和关注度,同时强化培训,准确无误地将新系统业务传达至每位出单员,保障电子保单工作顺利实施。目前,经过前期周密的组织安排,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已实现线上出具车险电子保单功能,未来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客户体验,打造一流服务。

  据了解,车险电子保单是证明机动车保险合同关系的电子证明文件,与传统纸质保单具有同样的内容和同等的法律效力,也同纸质保单一样需符合相关监管规定。人保财险车险客户可通过中国人保APP端随时查看车险电子保单。

  电子保单借助移动互联技术,让保险消费者可不受时间和空间界限,通过APP等随时、随地、随心完成车险的承保、查询、下载、打印等需求,打通了消费者与保险公司承保环节之间的最后一公里。电子保单无需送达,获取过程中无人为干预,减少了消费者信息泄露风险。在后续理赔环节,无需再提供保单,减少了消费者对纸质保单保存、遗失和破损的顾虑。

  11月1日是吉林省车险电子保单正式上线的首日。上午9时,人保财险长春市分公司出单中心成功签发首张车险电子保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