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年长春市参保单位社保缴费开始

2019-03-18 09:16:2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日报3月18日讯 (记者温斯琪):15日,记者从长春市社保局获悉,根据国家和吉林省关于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部署要求,2019年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单位和人员的保险费仍由社会保险部门征收。即日起,长春市参保单位应按原标准申报缴纳2019年1月至4月养老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

  根据《关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吉人社办字﹝2016﹞41号)文件规定,今年以2017年度长春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10%的300%、60%为标准,核定单位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基数的上、下限。2017年度长春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10%为6612元,核定上限为19836元/月,下限为3967元/月。

  参保单位应按规定申报2018年度职工本人月平均实发工资。登录长春市社会保险局官网(ccshbx.changchun.gov.cn),进入“网上服务”模块下的“单位事项”,登陆单位账号,下载《2019年度参保人员缴费工资申报表》(简称《申报表》)。按要求填写《申报表》并经职工本人签字确认、加盖单位公章,同报盘数据一并报企业社会保险经办管理处办理。

  开通网上经办的参保单位可在网上先行申报,再将纸质版《申报表》报送至企业社会保险经办管理处。另外,报盘信息或网上申报信息应与《申报表》信息一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