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大开发自助迎新系统 首次启用惠及家庭经济困难新生1569人

2019-08-27 14:11:2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大开发自助迎新系统 首次启用惠及家庭经济困难新生1569人

  长春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朱怡):24日,吉林大学迎来2019级新生,其中部分特殊困难新生早早便收到爱心报到路费。这得益于吉林大学不久前启用的自助迎新系统。

  “今年我们使用自主开发的自助迎新系统,并增设‘绿色通道’模块,学生可远程登记家庭经济情况、受灾情况等,方便学校掌握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吉林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学院提前与新生取得联系,并重点关注“自助迎新”系统中登记的孤残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灾家庭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一对一”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介绍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

  运用该系统,吉大在新生入学前便排查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1569人,其中孤儿5人、残疾人家庭学生54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46人、低保家庭学生120人、单亲家庭学生143人、遭受自然灾害家庭学生41人。吉大结合这些情况,对特殊困难新生提前给予资助,让他们都能安心入学。

  围绕1569名经济困难新生的实际需求,吉大特别在各校区迎新场地设立“绿色通道”服务站,为其办理缓交费、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等手续。各学院指派专人为孤残学生、家庭受灾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一对一”引导和服务。学校多渠道协调资源,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免费提供200套被褥、300套军训服装、110辆自行车、190张爱心购物卡、500份大病商业保险,以及2500张爱心书卡;为没有生活费的困难新生提供金额为500元、1000元,最高达2000元的临时困难补助,各类物品及补助总金额近50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