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大学3名教授被提名推荐为2019年两院院士候选人

2019-02-22 10:34:07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大学3名教授被提名推荐为2019年两院院士候选人

  中国吉林网2月2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日前,两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正式启动,其中院士候选人由院士提名和学术团体推荐。截止到2月20日下午,全国已经有20个学会和部分省份科协公示了106名2019年两院院士推荐候选人。

  吉林大学三人被提名推荐!

吉林大学3名教授被提名推荐为2019年两院院士候选人

吉林大学3名教授被提名推荐为2019年两院院士候选人

吉林大学3名教授被提名推荐为2019年两院院士候选人

  2019年两院院士增选启动 总名额不超151名

  2019中科院院士增选总名额为71名,其中支持新兴和交叉学科6名,支持国防和国家安全领域特别名额5名。此次院士增选重点关注的新兴和交叉学科包括物理生物学、化学生物学、生物影像学、环境科学、信息与生物医学、能源科学。

  在增选的71名总名额中,除支持国防和国家安全领域的5个特别名额须待特推小组评审推荐后再划归相关学部使用外,其余66个分配如下:数学物理学部11名、化学部11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3名、地学部11名、信息技术科学部8名、技术科学部12名。

  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总名额不超过80名。本次增选可向工程院报送候选人的名额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农业学部和医药卫生学部七个学部分别不超过18名,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和工程管理学部两个学部分别不超过12名。

  20个全国学会和多省科协推选出100多名候选人

  根据中国科协下发的《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19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全国学会可推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省级科协可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同一院士候选人可以同时通过全国学会和省级科协推选。同时院士候选人的材料需要2019年3月5日前报送。

  截止到2月20日下午,全国已经有20个学会和部分省市科协公示了106名2019年两院院士候选人,包括中国数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生态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气象学会等。

  不过中国化学会、中国物理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等全国众多重量级学会尚未公示院士候选人,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此外,上海市科协、广东省科协等也公示了部分两院院士候选人情况,预计接下来各地的院士候选人将陆续出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