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第77例、7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2019-08-06 10:13:20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同心同愿 我省又有两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长春日报8月6日讯(记者 徐菲菲):“相同的使命和心愿将我们二人联系在一起。”5日,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吉林省第77例、78例,全国第8689、86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旭辉、闫德正同时捐献成功后,欣慰地感慨道。

  王旭辉、闫德正这两位素昧平生的“80后”一见如故,他们年龄相仿,同样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同样是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有过一丝纠结,不同的心路历程,让他们同心同愿,决定携手共同为他人的生命“续航”。进入采集室前,两个人紧紧握手,互相加油打气:“兄弟,加油!”

  王旭辉:脱下军装我仍是一个兵

  第77例捐献者王旭辉今年35岁,曾是一名军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十分偶然,当时单位组织献血,听到工作人员介绍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说捐献有可能会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就同意了,真没想到,居然配型成功。”王旭辉笑着说,自己曾是一名军人,职责是保家卫国。“这次捐献对我来说很有意义,脱下军装,我骨子里仍是个兵。”王旭辉说。

  闫德正:用善举告慰友人

  第78例捐献者闫德正,今年32岁,从事广告和工程行业,平日业务繁忙。闫德正说,吉林省红十字会联系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他本是很纠结的。因为正值工程旺季,他每日早出晚归,一旦住院,等待捐献的一周时间会对生意造成影响。但是多年来心中的那个遗憾最终让闫德正下定决心捐献。原来,他有一位自幼相识的好友,五年前因白血病英年早逝,给他留下了深深的伤痛。“当时他很痛苦,我面对最好的朋友十分无助。从那时起我就想,日后一旦有机会,我一定要帮助和我朋友一样的病人!”谈及此事,闫德正依然心绪难平。“钱可以再赚,但这次我放弃了,也许就让一个人或是一个家失去了希望,我要对自己、对逝去的友人有个交代。”闫德正说。

  随着采集室内血液分离机的运转,造血干细胞顺利采集,等待救助的生命将会得到重生,王旭辉、闫德正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他们的博爱、奉献之心演绎了人间最美的剧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