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第7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2019-07-11 13:25:35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长春日报7月11日讯 (记者徐菲菲):10日,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来自德惠市的李亚成看着自己手臂静脉正在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因为,这位我省第76例、全国第859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纪念刚刚去世不久的母亲。

  李亚成今年40岁,是一名焊工,常年在外地打工。就在一个多月前,他的母亲因病去世。从母亲生病起,李亚成就一直在老人身边照顾。其间,他接到省红十字会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通知,但当时的他正忙于照料病重老人。

  “在我没有确定捐献的情况下,吉林省红十字会为我母亲的病情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让我特别感动。”李亚成说,现在老人走了,他打算外出打工,但在走之前,他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纪念母亲,也想用善举回报帮助过他的人。于是他决定先捐献造血干细胞再去外地,为此还婉拒了一份来自北京的工作邀请。“工作可以再找,但是早一天捐献造血干细胞就可以早一天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李亚成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