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农博园里七天造的农村新住宅啥样

2019-08-06 10:13:0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农博园里七天造的农村新住宅啥样

通透的新住宅餐厅与客厅。 张欣禹 摄

  长春日报8月6日讯(记者 张欣禹):打地基、砌红砖、注水泥……农村想要盖个房最快也要三个月,但在长春农博园里,一座77平方米的新农村住宅只用7天就完成了施工,现在就等着添置家具了。5日,记者来到园区一探究竟。

  把房子建好总共分几步?地基建上、框架搭好、墙体板安上,搞定!原来,这座新住宅与常规住宅建造方式不同,它使用的是拼图方式组装而成,提前将墙体的保温板、“骨架”、窗户等房子主体在加工车间完成,就像大号的组装玩具一样,只要按照说明,一步步安装就行,非常简便。

  房屋被灰色格子的墙体包裹着,如同把写字楼抽出了一层;房檐选择了深色条状和浅色木板,配合留在门前2米宽缓台的设计,让住户的躺椅和小茶桌也有了最好的去处。整个房体底部被“骨架”撑了起来,以便雨水和污泥流走,还适应农村不同斜度的地形。

  衣帽间、独立卫浴、敞开式厨房……出现在城市户型中的名词在这个新农村住宅中一一得到了体现。两层特殊材质的保温板,铺满室内所有的墙体,让整个房屋冬暖夏凉,竖条的造型让本身3米高的举架有了更开阔的视觉感受;门口3米的长廊,为鞋柜、衣架、全身镜留出了空间;两个卧室拥有相同的格局和配置,分列在客厅两侧;卧室和客厅离地不到一米的窗户,让光线照到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

  在基础设施上,新住宅舍弃了老式取暖方式,改用电暖;厨房里直接将大锅灶换成了灶台。

  展商百吉装配建筑总经理鱼雄杰告诉记者:“这个房屋,是按照城市楼房的标准设计,因为它是凭空而建,没有楼房规格的限制,它的使用面积就是建筑面积。如今,农村各方面越来越好,所以农村的新房子也要更好,这房屋比城市少的是钢筋和混凝土,多的是环保与健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