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农博园鲜切花的“美丽对决”

2019-08-05 10:00:3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农博园鲜切花的“美丽对决”

竞相开放、长势喜人的花卉。 张欣禹 摄

  长春日报8月5日讯(记者 张欣禹):2日,记者来到长春农博园鲜切花展区,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万花齐放的绚烂花海。该区一直是参观者拍照的“宠儿”,今年更是增加了一些“明星”花卉。如今,区内共有八十余种、十余万株花卉竞相开放,等待着人们一睹“芳容”。

  多种花卉打造的两只巨型孔雀,互相凝眸,在展区中央新建造的圆形下沉广场里守望着彼此,整座广场整洁雅致,颜色分明,周围5种不同花色的超级凤仙成为了这对孔雀的见证者。

  今年新引进的超级凤仙是园区众多“明星”花卉代表之一,并且大有来头。该展区负责人王杨介绍:“今年农博园从国外新引进的超级凤仙,品种名叫‘桑贝斯’,这一品种对环境的适应性较强,更耐高温,对花期控制相对容易一些。”

  如果说超级凤仙是今年农博会的“门面担当”,那么作为文人墨客笔下、国内展会上的“流量担当”——胭脂云,也将在今年农博会中优雅登场,淡粉的花色更是让人心旷神怡。“在广州、杭州的展会上都被展出过。这种花观赏性强,而且养起来也很容易,适合摆放在家里,办公桌上。”王杨说。

  在展区中有一种叫“无限阳光”的向日葵,是今年的“特邀嘉宾”,它的种植面积不大,但能营造一片金色阳光普照的效果。“无限阳光”是今年从上海园艺博览会引进的一个新品种。它的“无限”体现在开花结籽以后,生长的新枝还能继续开花,不断地开,该品种花期超长达到75天,远超传统品种15天的花期。除此之外,该花的花朵数量多,单株花朵可达50个至100个。

  除了上述的三种“明星”花卉,农博园还引进了夕雾草、穗状鸡冠花、非洲菊、紫叶狼尾草、绣球……另外,为方便人们观赏拍照,农博园还新增了两个休闲区,并建造一个凉亭供游人休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