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中国爱尔兰国际电影节暨中国长影电影周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

2019-06-28 09:31: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 通讯员 姜洋):近日,为庆祝中国与爱尔兰建交40周年,中国爱尔兰国际电影节暨中国长影电影周开幕式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灯塔电影院举行。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爱尔兰前总理恩达·肯尼、吉林省委宣传部和长影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01【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中国爱尔兰国际电影节暨中国长影电影周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

中国爱尔兰国际电影节活动现场 供图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何向东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2019年是中爱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爱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文化和人文交流是中爱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爱尔兰举办中爱国际电影节暨中国长影电影周对于推动两国文化和人文交流、夯实双边关系的民意基础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电影节由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和中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共同主办,得到了中国驻爱使馆、吉林省委宣传部、长影集团、爱尔兰电影局和爱尔兰文化署等大力支持。

  本次电影节为期6天,中爱两国的22部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和短电影在都柏林灯塔电影院展映;在中国长影电影周期间,中国为爱尔兰观众带来了《辛亥革命》《铜雀台》《索道医生》等5部影片。

01【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中国爱尔兰国际电影节暨中国长影电影周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

长影手绘电影海报展现场 供图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中国爱尔兰国际电影节暨中国长影电影周期间,还举办了中爱电影交流研讨会,爱尔兰电影局局长詹姆斯·希基、爱尔兰卡通沙龙公司负责人Paul Young、长影集团总经理李庆辉等中爱电影界人士30多人参加交流讨论;长影手绘电影海报展在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与爱尔兰民众见面,透过长影集团精选的48幅手绘电影海报,让热爱电影的爱尔兰观众了解和品味了中国美术大师们解读电影的另一种精彩;吉林文化代表团还访问了爱尔兰国家电视台、TG4电视台、阿仕福德电影工作室、阿德莫电影工作室等影视文化机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