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圆满落幕

2018-09-09 17:29: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张琪):9月8日晚,“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隆重举行。众多国内电影界一流制作、导演、演员、专家学者等新老力量代表与春城百姓同欢共庆,致敬历史,开启未来。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朱彤,吉林省领导王晓萍、安立佳,长春市领导赵明、贾丽娜出席闭幕式。

01【吉林】【供稿】【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摘要)】【文体时尚(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圆满落幕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现场。 苑激刚 摄影

  一盏马灯,一枚火种,七十载流金岁月……随着启幕影片《火种》 的播放,酝酿数月、持续发力8天的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迎来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当年的一枚火种点亮了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在几代影人的传承中,如今,这枚凝聚光影热量的火种已跃升为新时代“摇篮精神”,不忘初心,引领中国电影走向新辉煌。

  电影火种采集与传递是本届长春电影节首次加入的重要环节。启幕影片中,代表电影新鲜血液的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大一新生吴颖涵手提马灯,走过长影正门、厂房、甬道、长影旧址博物馆、长影3号摄影棚,带现场观众走过了从黑白到蓝光的时光转换。马灯中的火种摇曳生姿,五彩斑斓中折射出老一辈电影人的激情与荣光、新生力量的希冀和信仰。

  闭幕式晚会由《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3个篇章贯穿整场,每个篇章分别由黄渤、宋佳、李光洁3位国内青年实力影人,以主题讲述的形式,将中国电影从成熟走向辉煌的历程,化作平实而动人的心里话娓娓道来。

  除讲述人外,闭幕式邀请到近140位明星及演艺嘉宾,其中既有成龙、张嘉译、许晴等熟悉面孔,也有鹿晗、熊梓淇、沈月等新生力量。新生力量的汇聚也体现了本届长春电影节“聚焦青年”的定位,为此,组委会特增设了最佳青年导演、最佳青年编剧等6个奖项,以鼓励和培育中国电影新力量。

  随着颁奖典礼的推进,最佳音乐奖、最佳处女作奖、最佳摄影奖等十大奖项一一揭晓,压轴大奖——最佳故事片奖由电影《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获得。

  过去8天里,长春因电影节而沸腾。“金鹿计划”让优秀作品、青年影人与产业资源有效对接,培养、扶持、孵化中国电影优秀新生力量;电影惠民三大板块210项活动,让百姓在电影节的舞台上留下闪耀的身影;“长影24小时”系列活动,让电影人和影迷一道,追溯新中国电影的历史和初心,展望中国电影的美好未来;电影论坛则把国内一流“智囊团”汇聚一堂,为中国电影新时代建言。

  当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成龙、周冬雨将火种传递给14位志愿者,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圆满落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