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榆树市:打好时间差 卖光黄瓤瓜

2019-06-05 09:31:1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上新了,田野 打好时间差 卖光黄瓤瓜

榆树市:打好时间差 卖光黄瓤瓜

  曾洪胜与工作人员为摘好的西瓜称重。 张欣禹 摄

  长春日报6月5日讯(记者 张欣禹):榆树市郭老舅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利用黄瓤小西瓜打出时间差,将西瓜提前一个多月上市,成为当地精品水果店和电商的“新宠”。近日,基地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紧锣密鼓地采摘、装货、送货。

  在该基地的西瓜棚里,一串串瓜秧爬满数十条瓜垄,一只手就能捧住的西瓜在叶蔓间若隐若现。基地技术负责人曾洪胜正拿着剪刀摘选长熟的西瓜,“这个西瓜品种不错,瓜体大小均匀,每平方米能结出4个瓜,每个在2公斤左右。”曾洪胜一边称西瓜一边介绍。

  “打好时间差,卖光黄瓤瓜。”早在今年春节前,该基地就打好了算盘,“这一茬西瓜都是春节前我们自己育的苗,2月份种下的。过去很多人吃到的黄瓤瓜没什么味道,但我们冬季在温室种下的瓜,温差大,还能调光照,所以就很甜。”曾洪胜说。

  “皮薄、汁多、脆甜……”吃过的顾客对黄瓤西瓜赞不绝口。曾洪胜说:“能收获优质的瓜并得到称赞,除了整地、施肥、防病、治虫这些环节要‘绿色’外,还要遵循‘一棵瓜苗两根藤,留个好瓜,甜又圆’的基本‘套路’。”

  曾洪胜将西瓜装车,“现在西瓜的行情比较好,市价每公斤14元。今天往榆树市里发了一批,平均一批货能有150公斤,这样的量每天至少都能走一批。”说起种植西瓜的效益,曾洪胜算了一笔细账:一共3栋大棚,每栋大棚700平方米,能产5500公斤以上,产值7.8万元以上,够成本开支,并且每年西瓜能收3茬。

  基地里除了黄瓤小西瓜,还有油豆角、香瓜、柿子等瓜果蔬菜,还有溜达鸡、下蛋鹅,都在市场上和网店上热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