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开启春季文旅活动季 长春市推出75项文化旅游活动

2019-04-30 13:10: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蒋民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4月29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在长春市2019年春季文旅特色产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春市2019春季文旅活动季已开启,推出“游、寻、赏、娱、惠”5个主题板块75项文化旅游活动。

01【吉林】【原创】开启春季文旅活动季 长春市推出75项文化旅游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施

  长春市2019春季文旅活动季以“活力乐游·绿动春城”为主题,上承冰雪节、下接消夏节。

  在“游长春美景,享幸福生活”版块中,长春市推出生态美景游、研学亲子游、文化遗迹游、城市雕塑游、影视娱乐游、家庭休闲游、踏春赏花游、乡村采摘游8条“一日游”线路,包括长春市21处主要景区、景观。另外,还面向吉林省内及域外游客推出2条“两日游”项目,包含了长春市主要的文化旅游景区和特色温泉等体验项目。

  在“踏寻城市文化风韵,品茗城市人文经典”版块中,长春市推出展现城市风貌、弘扬人文经典的文化旅游活动共计14项。5月4日,长春市将在长春文庙博物馆举办“五四青年节成人礼活动”;5月18日将在长春博物馆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吉林省城市主场活动暨长春博物馆开馆仪式;5月19日将举行的“5·19中国旅游日”吉林省分会场系列活动中,将邀请一汽外国专家、在长春的留学生等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举办“盛装舞步”马术表演、民国马车观光体验等活动;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5月26日精彩开跑,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同步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比赛造势;6月8日至10日将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巴蜀映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交流中心举办“自然和文化遗产日”吉林省城市主场系列活动。

  在“相约春风赏美景,徜徉自然乐悠游”版块中,长春市设计推出休闲踏青、赏春采风、春耕采摘等50余项特色旅游活动。主要有莲花山百年梨园、凯撒森林温泉、荣发农业观光园的梨花、金达莱花、樱花等种类的花海景观;慢山里研学基地定向越野赛、2019中国长春绿徒大赛、第九届净月潭龙舟赛等户外体育休闲赛事;九台土们岭街道山野菜节等令人耳目一新的旅游休闲活动等。

  在“唱响城市雀跃音符,展现城市发展魅力”版块中,5月至6月,长春市将以周末音乐会、文化艺术系列演出、精品演出季等精品文化节目为核心,打造档期化城市文化艺术产品,共推出37场专业文艺演出活动,包括演唱会、话剧表演、文艺晚会、交响音乐会等艺术形式。其中,5月8日将举办“中韩友好之夜文艺晚会”;5月23日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大型合唱音乐会”;6月7日将举办“邓丽君经典歌曲演唱交响音乐会”以及长影周末音乐会、城市专场音乐会、儿童剧目演出季、小剧场演出季等系列文艺演出。从5月起,长春市还将启动“致敬祖国—2019长春市歌舞艺术表演大赛”,包括合唱大赛、歌手大赛、舞蹈大赛、体育舞蹈大赛等一系列赛事。此外,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博物馆、伪满皇宫博物院等公共文化机构也将推出一系列展览展示、全民阅读、公益培训等社教活动。

  在“文旅惠及全民,乐享发展成果”版块中,长春市将结合“5·19中国旅游日”等主体活动推出系列文旅惠民举措。其中,长春市将推出长春旅游春夏季优惠套票;5月19日,净月潭、伪满皇宫博物院和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门票半价;5月1日起,长春市部分宾馆酒店还将推出客房美食优惠套餐等。

  据了解,春季旅游季结束后,长春市将在6月12日开启消夏节大幕,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