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城市大安去年财政支出九成用于民生

2019-02-21 08:55:0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大安去年财政支出九成用于民生

  吉林日报2月21日讯(刘大易):白城市大安市秉持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原则,坚持民生为先,连续三年民生支出超过90%,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脱贫攻坚再战告捷。大安举全市之力推进脱贫攻坚,用于扶贫领域的资金高达8.2亿元。2018年,又有5857户、10491人脱贫,79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2%。

  贫困户庭院经济户均增收1200元;新建光伏扶贫电站,每年收益超过5000万元。构建新农合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大病兜底和“一事一议”健康扶贫“五道防线”,彻底解决了因病致贫问题。开展了“六清”集中整治攻坚战,在41个村、116个屯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村容屯貌大幅改观。着力破解危房改造难题,新改造农村危房1518户;大岗子镇易地搬迁二期工程竣工,1111户村民喜迁新楼。实施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290处,安装净化设备312套,铺设管网145万延长米,单独入户5600户。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严格落实“河长制”,“一河一策”,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嫩江大安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三类标准。

  实施嫩江湾湿地外滩综合治理二期工程,白鹤、灰鹤等20余种野生珍稀候鸟重返嫩江湾。植树造林2.5万亩,栽植沙棘8200亩,湿地修复6万亩,草原治理2.76万亩。荣获全省大美草原守护行动先进单位。畜禽禁养区内的养殖户全部搬迁,城区86%的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被淘汰,91%的黄标车被取缔,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把“双城”联创作为建设幸福宜居城市重要载体,面貌焕然一新,城市颜值大增。打造145个标准化小区,新修、改造捺钵大街等主次街路3条,新建垃圾中转站和5座水冲式公厕。市区污水处理二期和安广、两家子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栽植灌木41万株、花卉111万株,城市新增绿地16公顷,市民出门见绿。启动18个区块棚户区改造工作,新完成征收1851户;分配廉租住房100套,荣获“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先进集体”。环卫保洁机械化清扫率提高10%;市区餐饮服务行业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100%。

  民生事业协调发展。始终把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进步作为实现共享发展的核心抓手,群众幸福感大大提升。

  提高环卫工人工资待遇,大幅提高中小学班主任津贴,乡镇工作补贴发放到位,“公积金”财政补贴翻倍;实施城镇特困家庭帮扶“五项工程”,“五项保险”持续扩面,残疾人“两项补贴”扩面提标,低保线、贫困线“两线合一”。城镇新增就业7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荣获“全省劳动力转移先进县”。农村又有2所幼儿园和5所中小学教学楼竣工验收。市第一人民医院建成使用,建立居民健康档案30.8万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高出省标9个百分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