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大安2017年1.3万人“摘穷帽”

2018-04-09 09:41:1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兴产业 强保障 补短板 大安1.3万人“摘穷帽”

  吉林日报4月9日讯(安新轩):最是一年春好处,育秧苗、搞养殖,送培训、送岗位,大安市脱贫攻坚战犹酣:2017年1.3万人脱贫,8个贫困村实现“摘帽”,贫困率下降到4.9%。

  兴产业。统筹整合涉农资金7.57亿元,推动“五叠加一带动”。推进种养产业叠加,已投入资金6180万元,扶持6733户贫困户新发展大棚1984栋、养殖畜禽11.4万只(头、匹);同时对已脱贫的二星、三星贫困户,继续执行2016年标准,防止脱贫再返贫。推进庭院经济叠加,制定了《发展庭院经济实施方案》,对2017年贫困户和2016年已脱贫户每平方米补贴3元,每户最高补贴1000元,12811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640元。推进光伏项目叠加,建设了6万千瓦集中式光伏电站和4.1万千瓦村级分布式光伏电站,带动了12306户贫困户户均增收540元。推进电商扶贫叠加,建成1个电商服务中心、18个乡镇物流站、182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实现94个贫困村全覆盖。推进生态补偿叠加,出台《大安市畜牧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方案》,按计划总投资的60%以上,对人工草地建设、草原更新改良、草原水利设施建设、草原围栏建设进行补助。推进经营主体带动,2017年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注入资本金5000万元,专项用于扶贫贷款担保,已发放扶贫贴息贷款1.75亿元,支持26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2449户贫困户联结带动。

  强保障。强化教育、医疗、住房等保障,编织“安全网”。财政投入资金126.8万元,对就读普通高中的189名贫困户子女每生每年补助资金标准由2000元提高到5000元。实施贫困家庭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贴息贷款,为31名学子发放贷款23.6万元。发放资助资金273.3万元,资助学生2999人(次),全市贫困家庭子女无因贫困而辍学。设立贫困户补充医疗保险基金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1000万元,列支“三下沉、两提高”专项基金500万元,贫困群众门诊报销比例提高到80%、县域内住院报销比例达85%以上。贫困人口慢性病门诊及住院诊疗报销总费用达3406.7万元,新农合提高比例报销达316.8万元,为1368人发放兜底资金149.7万元。9409户农村危房全部竣工,其中6242户贫困户住上了温暖的新房子。

  补短板。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短板,重点推进交通畅通、环境整治和水源提升“三项工程”。开工县级公路4条,建设规模179.4公里。已完成111公里,完成村屯硬化路155.2公里,危险桥改造5座,281个贫困屯已通达259个。投资2.16亿元,实施61个村、176个屯环境整治工程,对52个村、96个自然屯的饮水安全工程进行新建和巩固提升,3.96万人受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