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体检”长春经开区喜获第25名

2019-01-09 13:09:3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体检”长春经开区喜获第25名

  长春日报1月9日讯(记者 宋莉):8日,从长春经开区传来喜讯:商务部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出炉,长春经开区位列第25名。

  日前,商务部完成了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对219家国家级经开区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本次综合评价考核非常严格,数据严谨规范,审核标准公开。

  面对经济发展压力,长春经开区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项目落地达产达效,积蓄发展后劲,诞生了长光圆辰等一批极具发展前景的科技型企业;另一方面,加强存量经济的运行调度,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引导企业扩能升级的优惠政策;建立以“企业服务日”为载体的长效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投资扩能的热情空前高涨。两年来,长春经开区完成扩能升级企业近30家,新贡献产值近100亿元。

  长春经开区还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建立“院士工作站”,由4名“两院”院士牵头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紧锣密鼓开展,60多家科技研发类企业进驻科创广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长春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持续领先吉林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