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绿园区税务局“快捷办税”效率高

2018-10-18 10:54:28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绿园区税务局“快捷办税”服务百姓效率高

  长春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李依南):“办税速度比原来快多了,一般不用排队,而且不用跑两个地方,可一次性办完,服务特别人性化。”近日,吉林省光大建设公司会计在办理涉税业务时,对绿园区税务局的“快捷办税”印象深刻。

  随着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绿园区税务局全面整合服务资源,依托“一厅通办”“快捷办税”系统,充分运用前置性服务思维,打造了“快捷办税”的完整服务链条。截至目前,“快捷办税”系统使用覆盖率达95%以上,高峰时单日使用超过170人次,业务办理时间缩短60%左右。

  绿园区税务局围绕东风大街和迎宾路两个办税服务厅的业务异同点开展研究,确立了以“人员培训促进业务融合,实现‘一厅通办’”的核心思路,互派人员进驻窗口,采取专项培训与实务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梯队式互培互学。目前,绿园区税务局已全面实现“一厅通办”,纳税人可根据需要选择业务办理地点,一次性办理涉税业务,节约往返时间,降低办税成本。

  绿园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咨询台并开展预审服务。咨询台提供政策解答、表单填写、一次性告知等基础性服务。解决纳税人在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难点、盲点和堵点,改变过去“排队叫号、窗口咨询、多次折返”的低效率办税模式。

  绿园区税务局依托自主研发的“快捷办税”系统,全面推进业务办理提速。该系统以填单系统和免录入系统为核心,以纳税人和税务部门为主体,与“金三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发挥了“三免双减”作用,即“减轻纳税人负担、减轻窗口人员负担,实现纳税人免填单、窗口免审核、工作人员免录入”。

  绿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快捷办税”在时间次序上将纳税服务打造成整体链条,把握关键环节,优化流程,实现了效率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