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绿园区同心街道设立了15个代办点 有些事居民“零跑腿”

2018-09-19 11:06:54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街道设立了15个代办点 有些事居民“零跑腿”

  长春晚报9月19日讯(记者 李奔):绿园区同心街道作为全区最早开展“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综合改革的试点单位,以“五位一体”为工作引导,通过综合服务大厅、专业人才队伍、微信公众平台、科学管理机制和两级代办网点,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的便民高效公共服务。18日,记者了解到,为增进服务,同心街道在辖区设立了15个代办点,一些非本人亲自办理的业务,可以交给代办站代为办理。

  2017年2月在同心街道办事处一楼利用300平方米空间打造了绿园区第一个公共服务中心。引进全国先进服务理念,打造咨询导服区、自助服务区、综合受理区、休息等候区、后台审批区、制证出证区、物料流转区、照相摄影区和阅读休闲区九大区域。实现了105项自然人事项一网通办,从提交材料到获取证件只跑一次。

  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减少居民往返次数,街道还打造了“同心掌上一门式”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公众号形式向居民宣传最新政策、办理流程、事项要件等信息,并定期公布一些便民信息,提高了各项政策的知晓率,缩短了居民办理业务的时间。

  为了进一步将政务服务改革向基层延伸,街道于全市首创代办站服务模式,在辖区内建立了15个代办站点,涵盖了全部村和社区。除必须本人亲自办理的业务外,居民可以将办理业务的全部要件送至代办站,由工作人员代为办理,行动不便的居民可以由社区干部到家中取件,实现了居民办事“零跑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