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敦化市多举措积极消除市区用电安全隐患

2018-10-17 08:47:3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让百姓用上“放心电” 敦化积极消除市区用电安全隐患

  吉林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杨悦 通讯员贾真):近日,敦化市供电服务中心以消除市区内潜在安全隐患为出发点,认真开展对老旧小区线路和设备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

  该中心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市区内部分小区低压电缆终端处是由并孔线夹搭接而成,此种搭接方式很可能会出现漏电或者是绑接不牢脱落等危险情况,给设备运行及居民生活带来一定安全隐患。此次隐患排查工作主要内容是专项整治市区内老旧小区楼头电缆搭接方式存在的隐患,并根据隐患情况,安装并固定低压电缆分接箱,将低压电缆接入分接箱内。在此次整改中,共发现该类隐患13处,现已全部处理,确保线路和设备正常运行。

  通过开展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提升了该中心整体安全管理和设备、线路健康水平,提高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推进优质服务工作。另外,为进一步提高用电信息采集成功率,有效提升采集质量。敦化市供电服务中心多措并举进行现场处理和系统维护工作。

  他们建立采集工作常态管理机制,实行专人负责,细化任务,远程协同,通过“日统计,日分析,日自查”的方式,提高终端在线监测率和日采集成功率。另外,他们切实加强采集现场的维护。工作人员通过创新日常维护方法,有效提高台区采集成功率。对采集人员加强培训,通过现场实地讲解,使全员掌握终端现场防范及调试注意事项,并与日常故障处理紧密结合,将系统数据分析与现场调试工作融汇贯通,对影响采集成功率指标的难点问题深入分析。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还通过对基层班组内部资料系统的编制和整理工作,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他们对现场运行规程、通用规程、继电保护规程具体条文内容进行认真审查、核对,确保规程内容的准确度,对安防、消防档案资料进行系统整理,对相关安防、消防制度内容进行核对修复,对安防、消防装置、设施相关试验、使用等纸质说明进行归类、存档保管。对班组其他相关资料进行合理的整合编制,查缺补漏,制定标签目录、有序放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