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敦化市多举措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2018-09-06 09:23:4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敦化市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打造“一区八基地”做好旅游大文章

  吉林日报9月6日讯(记者 王雨 通讯员 于艳玲):一直以来,敦化市以国家5A级景区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为引领,打造“一区八基地”全域旅游模式,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今年上半年,全市已接待游客237万人次,同比增长16%;旅游综合收入实现29.6亿元,同比增长15%,全域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近年来,敦化市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方面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按照省、州提出的“景点旅游转向全域旅游”,启动编制了各项规划,率先完成“1+3+N”旅游管理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强化“1”的统筹,成立领导小组,每年列支5000万元扶持全域旅游发展;提升“3”的效能,成立旅游公安分局、巡回法庭、旅游市场监管分局,联合执法、综合监管;打造“N”的合力,建立全域旅游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区域旅游联盟,设立旅游专干,与旅游协会总会、分会、党支部,形成联盟合作、联动推进、联合共赢的新气象。设立了30个服务站和36个示范点,建立“旅游+”和“+旅游”长效机制,监管服务中心和大数据中心投入使用,敦化全域旅游迈入大数据时代。

  按照大视野、强落地、服水土的原则,敦化市编制出台《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牵引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多规合一”,加快“一区八基地”项目建设。“一区”即投资105亿元,建立六鼎山文化旅游综合体。“八基地”即总投资120亿元,建设东北抗联红色教育体验基地、雁鸣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基地、老白山原始生态度假基地、亚光湖休闲度假基地、老白山原始生态休闲度假基地、亚光湖休闲度假基地、中国哈尔巴影视城基地、威虎岭生态旅游基地、中华秋沙鸭公园度假基地、中医中药康养基地。截至目前,六鼎山温泉公园、老白山影视基地二期建设、雁鸣湖温泉公寓、房车自驾营地等项目已相继开工建设。

  全市突出组织化、市场化、产业化标准,以城区文创游、工业游带动乡村生态游、休闲游、康养游。整合域内外景区(点)资源,全新推出18条精品全域旅游线路。实施乡村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将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冰雪文化等融入乡村旅游,大力开发具有民俗特点的乡村民宿、田园景观、特色农家院等乡村旅游产品。通过以点连线、以线建网、以网成面,形成全域旅游大格局,推动全市旅游从“一枝独秀”向“美景连片”转变。同时,全方位营销,以品牌为根、文化为魂,打响“小德川流·大德敦化”旅游形象品牌。统一节庆活动,年均举办全域旅游节庆活动80余项,让游客有更丰富的旅游体验。国际冰雪灯光节、冬泳邀请赛等节庆活动推动敦化知名度、影响力迅速提升。

  此外,敦化市还以游客为中心,做实做优服务细节,使游客感觉更加舒适。目前,敦化市已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县市唯一的“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