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入选国内长线避暑游最热门目的地

2018-08-13 10:31:1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日报8月11日讯 (记者 宋莉):“哪儿凉快去哪儿待着”。尽管长春今年夏天的温度比往年同期略高,但是来自各地的游客依旧络绎不绝。同程旅游近日发布的《2018居民避暑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在“2018国内长线避暑游预订指数Top10”排行榜中,长春位列第5名,和贵阳、昆明、青岛、大连等成为国内长线避暑游最热门目的地。

  离开家门去远方寻找清凉是人们暑期出游的主要动机。而属于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的长春,年平均气温只有22℃左右。夏天无酷热是长春最大的气候特点。相比南方城市动辄38℃甚至40℃的高温,凉爽的天气成为长春不可多得的避暑资源。

  除了气候优势,丰富的旅游产品供给,让长春避暑游充满魅力。长春市5A级景区数量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位列第一。东北虎园、长影世纪城、凯撒森林温泉、国信南山温泉、双阳吊水壶等众多景区异彩纷呈,结点成线;清爽亲水游、清凉夏夜游、清新农家游、清逸公园游、清减健身游、清雅文化游、清闲购物游等七大系列旅游产品绚丽多姿,可满足各类消费者的多样化的消费需要。

  好的产品将游客吸引来,好的服务将游客留下来。近年来,在全域旅游带动下,长春市旅游业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使“厕所革命”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全市5A级景区“第三卫生间”已实现全覆盖;旅游集散服务体系持续完善,还将在凯旋路客运站、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南溪湿地公园增建旅游集散(游客服务)中心;合理规划“一日游”产品体系和“旅游直通车”运营规模;加强监管,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旅游投诉处理满意度不断提高……通过不断厚植优势,筑牢避暑旅游的基础,“消夏避暑”已成为长春的金字招牌。

  主打“消夏避暑”牌的旅行社也借势发展得火热。针对消夏避暑,长春文化旅游集散中心推出了“市内经典一日游”“美丽乡村直通车”“长春新貌游”等30余条拼团游线路,另外还结合外地及本地游客自由行需求,新推出“房多多、票多多”等单项预订产品,都非常受欢迎。“如今,长春可玩可游的地方越来越多,外地游客也在逐年增加,仅六七月份,我们接待的外地游客同比增长就超过了10%。” 长春文化旅游集散中心相关负责人蔡智宇如是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