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连续三年蝉联“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

2018-07-09 14:28: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日前,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暨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举行;会上公布了2018年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名单,长春市获评“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据了解,这是长春市第三次荣膺“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图说吉林】【经济贸易(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长春市连续三年蝉联“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

  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长春市展区。李鹏 摄影

  在被誉为中国旅游界“奥斯卡”的“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上,第十一届中国长春消夏节获评“年度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图说吉林】【经济贸易(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长春市连续三年蝉联“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

 长春市获评最佳避暑旅游城市奖。李鹏 摄影

  此外,在“中国旅游总评榜吉林分榜”上,长春地区29家单位榜上有名,分别荣获“年度人气美丽乡村”“年度诚信品质旅行社”“年度人气旅游景区”“年度人气温泉(滑雪度假目的地)”“年度十佳旅游微信号”“吉林省十大特色美食(伴手礼)”“年度游客喜爱的旅游主题酒店”等奖项。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图说吉林】【经济贸易(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长春市连续三年蝉联“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

  长春市获评年度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奖。李鹏 摄影

  长春市是全国第一个举办以消夏避暑为主题节庆活动的城市,是全国第一个以地方党委、政府名义制定出台避暑旅游产业政策的城市,是东北地区第一个获得“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的城市,同时还是率先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气象协会共同发起编制避暑旅游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的城市,并率先在全国启动了《避暑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近年来,长春市紧抓天赐“凉”机的气候优势,坚持以“资源为根、特色为本、文化为魂、市场为导向”的原则,借助消夏节这个载体,整合长春市夏季休闲旅游的各种资源,把凉爽的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的避暑产品,并以“避暑+”为引擎,在促进产业融合上做出了一系列可喜的尝试,从而实现了从“小消夏”到“大消夏”再到“泛旅游”的转变。

  如今,“消夏避暑”已成为长春的另一个金字招牌,避暑经济也成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据统计,自2007年以来,长春市已成功举办了11届的长春消夏节,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近1.6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人民币2525亿元,生动实践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