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钢琴大师郎朗赴辽源东丰开展寻根之旅

2018-08-01 14:57:52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钢琴大师郎朗赴东丰县开展寻根之旅

  中国吉林网8月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高光大):东丰县是国际著名钢琴家、联合国和平大使、被誉为“中国符号”的郎朗的祖籍地。7月31日,郎朗及其郎氏家族成员代表40余人在东丰县开展寻根之旅系列活动。

钢琴大师郎朗赴辽源东丰开展寻根之旅

  当日下午,郎朗及家族成员首先来到东丰县杨木林镇中学,这里曾是郎朗的曾祖父郎恩凯艰苦办学、振兴农村教育的热土。郎恩凯先生生于1889年6月,病逝于1934年10月,短暂的46载人生,却书写了东丰县农村教育的辉煌。28个春秋的奋力拼搏,从一所乡村小学,相继办起了初中、女子小学和师范讲习科,为东丰乃至邻县学校教育的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从学校自身发展轨迹看,创立之早、发展之快、成绩之卓著在东丰这块沃土上,可以说是首开先河,前无古人的壮举。

钢琴大师郎朗赴辽源东丰开展寻根之旅

  东丰县委书记郑一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曾海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建华,县政协主席郭静波,县委宣传部部长吴志国,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宏,县教育局局长孙立强,杨木林镇中学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钢琴大师郎朗赴辽源东丰开展寻根之旅

  活动中开展四项仪式,一是东丰教育拓荒者郎恩凯先生塑像揭幕仪式;二是杨木林镇中学校史馆揭牌仪式;三是郎朗音乐教室揭牌仪式;四是授予郎朗大师“杨木林镇中学荣誉校长”称号仪式。

钢琴大师郎朗赴辽源东丰开展寻根之旅

  郎朗表示,来到杨木林中学让他感到非常自豪,因为他的曾祖父曾在这里兴办学校,教书育人,如今他要捐赠一间音乐教室给学校,为这里的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这间音乐教室,能让这里的孩子了解钢琴、喜欢钢琴,给学校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郎朗说:“我会持续关注东丰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东丰教育事业加油助力,把曾祖父的办学兴国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当晚,活动主办方还将举行“郎朗钢琴文化广场”命名仪式,同时郎朗也被东丰县政府授予“文化艺术顾问”,仪式之后“琴声郎朗 相约东丰”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寻根之旅广场音乐会将隆重开启,郎朗音乐团队将为东丰市民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钢琴音乐盛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