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东丰首批319项事项办理实现“只跑一次”

2018-04-20 11:04:02  |  来源:辽源日报(数字版)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东丰县首批三百一十九项事项办理实现“只跑一次”

  辽源日报4月19日讯(刘永来 田师齐):自“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东丰县全面贯彻落实吉林省、辽源市相关改革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首批319项事项办理实现“只跑一次”目标。   

  加强领导,及早谋划。为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东丰县第一时间召开“只跑一次”改革启动大会。把“只跑一次”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日程,拿出必胜的态度和决心,全力打响攻坚战,力争超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注重从人民实际需求出发来规范标准,从群众和企业角度界定“一件事”,再造办事流程,制定办事指南。   

  周密部署,稳步实施。按照东丰县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成立“只跑一次”改革推进办公室,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抽调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编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发改局、县经济局等部门共计13人实行集中办公。抽调县政府督查室、县审计局、县软办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定期检查。   

  注重考察,加强学习。为加快“只跑一次”不动产改革进程,改革小组前往辽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接学习。从不动产登记中心机构改革、窗口建设、流程再造等方面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收集了不动产登记中心制作的“受理登记一次性告知单”等相关材料。改革小组就职能整合、档案存储等问题与辽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研讨,共商解决在“只跑一次”不动产改革进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全县“只跑一次”专项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   

  部门联动,深入推进。由县分管领导主持召开“只跑一次”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对深入推进“只跑一次”改革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会上,对县政务大厅及各部门分厅“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审批服务事项及证明清单梳理、企业投资项目改革、不动产登记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公安综合服务改革等六方面进行了安排。

  随后,“只跑一次”不动产改革协调推进会召开。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办事时间等问题展开讨论,加快打造“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事平台,全力做到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