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吉林 共谋合作发展商机

2018-05-25 15:29: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5月24日,“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吉林座谈会”在长春南湖宾馆举行,来自北京、重庆、深圳、广东、上海等地的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挑灯夜战,共话发展。对于这次吉林之行,很多企业家都充满了期待,表示希望能与吉林省共谋合作发展商机。

01【吉林】【原创】【吉林头条(小字)】【经济贸易(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吉林 共谋合作发展商机

  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吉林座谈会现场。 张琪 摄影

  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负责人,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宇通过活动切实感受到吉林是企业发展的一片热土。王浩宇说:“我们期待在这样契机下,能够让公司在吉林省找到新的机遇和机会,我们有实力、有能力、有信心在吉林省做好我们的事业,让吉林的农村更美好!”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刘源金参加过许多招商活动,但这次吉林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准招商、以商招商、重点招商,200多家上市公司的老总一起来,抱团而行,这样的招商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

  刘源金表示:“对在吉林省的投资充满了信心,2018年我们将有一批重大项目在吉林省投资落户,例如红星爱琴海城市综合体项目将落户长春,我们要把项目尽快落地,为吉林省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7年末,侨益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落户九台区,公司董事长黄一笃表示,是吉林省丰富的玉米资源、优质的营商软环境吸引了他投资这方土地,对于在吉林的发展他满怀信心。

01【吉林】【原创】【吉林头条(小字)】【经济贸易(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吉林 共谋合作发展商机

  侨益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一笃接受媒体采访。张琪 摄影

  黄一笃说:“吉林是我国产出玉米最优良的省份,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我们一定会扎根在吉林省,大力发展玉米的物流业务。我相信应该会有更好的发展,期待在这里会有大的作为。我认为一个地方有作为,首先是领导人,他有着比较开阔的眼界和胸襟,栽好了梧桐树,凤凰自然来。”

  香港能源矿产联合会创会会长殷剑波时隔20年后再次来到吉林,不仅感受到了大美吉林,更体会到了正在快速发展的吉林拥有很多商机。殷剑波希望能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两地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推动两地产业合作共赢。

01【吉林】【原创】【吉林头条(小字)】【经济贸易(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吉林 共谋合作发展商机

  香港能源矿产联合会创会会长殷剑波接受媒体采访。张琪 摄影

  “通过这样的交流,我们对吉林又多了一些了解,对吉林的投资也更加有信心。我们感觉有不少的商机和机遇,同时我们也感觉,应该为振兴东北、为吉林的发展做出一些贡献。我们回到香港会在投资、招商方面做一些推荐工作,使香港更多的商人到吉林投资,为吉林省在香港招商做好服务。”殷剑波说。

  吉林省是优质农产品的主产区,这次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农产品加工企业的负责人参加。维维集团总经理王文胜表示:“来到这里,我有一个突出的感受,一是经商环境优化了,二是政府发展经济的决心和信心非常充足,相信未来在吉林省,我们的企业会有更好的发展和作为。”

  中融国际信托总裁助理赵元正表示,吉林省自然资源更有优势,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01【吉林】【原创】【吉林头条(小字)】【经济贸易(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吉林 共谋合作发展商机

  中融国际信托总裁助理赵元正接受媒体采访。张琪 摄影

  赵元正介绍:“我们主要面对的平台是以上市公司为引导,服务于吉林省的国企、央企。我们将在长春市内成立一个平台,要把优质的医疗资源投入到长春市的医院中。”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挺吃惊,因为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有这么多上市公司的企业家来参与洽谈,是很不容易的。“这次活动的工作安排还是很紧凑的,仅仅一天时间我们就走访了6个部门,就我自身而言收获颇多。吉林省是一个农业大省,我觉得这些农产品如果通过大数据提高经济价值、商业价值,再结合土地情况来提升整体的农业现代化水平是非常有前景的。”郭为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