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5月27日“长马”选手免费乘公交轻轨地铁

2018-05-22 17:04: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5月22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公共交通保障动员会,会议通报了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交通管制情况和公共交通保障方案。

04【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文体时尚(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5月27日“长马”选手免费乘公交轻轨地铁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公共交通保障动员会会议现场。张琪 摄影

  参赛运动员免费乘公交、轻轨、地铁

  5月27日比赛当天,马拉松参赛运动员凭参赛号码簿可以免费乘坐长春市公共汽电车、轻轨及地铁。

  长春公交集团共提供155台公交保障车,其中16台公交车作为参赛人员存衣车,5月27日5时前,在吉顺街东侧车道按车号停放;其中65台公交车作为半程马拉松摆渡车,停放在蔚山路与西开运街交会的蔚山路上,待半程马拉松结束后,负责将运动员拉乘到市政府地铁站附近(卫星广场解除交通管制后,将乘客拉乘到卫星广场),确保运动员、市民及时疏散;其中74台旅游大巴作为后勤保障车为赛事有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提供服务。

  5公里马拉松比赛结束后,运动员可以乘坐267路、255路、轻轨3号线;10公里马拉松比赛结束后,运动员可以在卫星广场乘坐88路、28路、111路、136路、307路、轻轨3号线、地铁1号线;半程马拉松比赛结束后,运动员可以在西开运街乘坐9路或半程摆渡车到达市政府地铁站进行换乘(卫星广场解除管制后,半程摆渡车将到达卫星广场);结束全程马拉松赛事的运动员可以乘坐5路、61路、88路、101路、102路、254路、269路、278路、281路、361路以及轻轨4号线驶离南岭体育场。

  由于比赛涉及的管制道路较多,5月27日比赛当天,需要绕行或区间运营的公交线路在公交车内张贴绕行线路图,明确绕行时间、绕行线路。

  在交通管制期间,如若街路解除交通管制,公交线路将及时恢复正常运营。

  对于迷你马拉松终点站、十公里马拉松终点站、半程马拉松终点站、全程马拉松起点及终点站4处节点,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安排专人指挥调度公共交通运营秩序,运营企业安排专人指挥调度各节点公交线路,组织排队乘车,做好客流疏导工作,确保参赛运动员出行方便。

  多条公交首班车提前30分钟发车

  为了保障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到达长春体育中心(南岭体育场),以下线路首班车提前30分钟发车,具体线路为:5路、17路、25路、61路、88路、160路、218路、228路、238路、246路到南岭体育场站;20路到文昌路站;229路到自由大路站点;241路到东北师范大学站点;277路到吉顺街站点;286路到平泉路站点(线路具体停运时间以交通管制为准)。

  地铁1号线运营用车14辆,备用车2辆,行车间隔5分钟,增加车次66次;轻轨3号线运营用车28辆,备用车2辆,行车间隔5分钟,增加车次32次;轻轨4号线运营用车13辆,备用车1辆,行车间隔5分钟,增加车次46次。

  客运总站负责协调赛事当天长途客运班线的时间和线路调整,并做好有关信息发布工作;同时加强出租汽车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龙嘉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区域“黑车”宰客等非法行为,维护出租汽车市场秩序,切实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

 广大市民如有疑问,请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公交服务咨询电话 84659877

  轨道服务咨询电话 84336227

  客运总站咨询电话 86769953

  交通运输局服务电话 88975171

  出租车投诉举报电话 87691234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