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4月长春立案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辆93台

2018-05-08 17:41: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5月8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长春市出租车投诉举报及违法案件处理情况第三次通报会。会议通报了4月份出租车投诉举报情况,包括投诉率较高的企业、车辆排名,并对下一步出租车行业监管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14【吉林】【原创】【聚焦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4月长春立案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辆93台

  长春市出租汽车投诉举报及违法案件处理通报会议现场。吴庆年 摄影

  4月份投诉量平均占比最高的企业是长春市新阳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平均占比最低的企业是长春治合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超过平均占比的企业20家,占总企业数38.5%,前5家企业为长春市新阳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远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长春市百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长春市二道吉运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金达峰的士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违规类型排名前5名为拒载510件、绕路451件、中断服务282件、要高价160件、表快115件。

14【吉林】【原创】【聚焦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4月长春立案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辆93台

  受投诉较高的出租车企业表态发言。吴庆年 摄影

14【吉林】【原创】【聚焦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4月长春立案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辆93台

  受投诉较高的出租车企业表态发言。吴庆年 摄影

  4月份出租车投诉举报投诉量总体下滑

  4月长春市出租汽车有效投诉共计1649件,日均55件;环比1月份有效投诉量下降32.9%,环比3月份有效投诉量下降20.5%,投诉量总体呈下降趋势。

  4月份涉及机场的出租车投诉共计75件,占4月份有效投诉总量的4.5%;五一期间投诉量,3天假期出租车投诉总计186件,涉及机场投诉4件。

 4月立案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辆93台

  4月共查扣各类违法违规车辆93台,其中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2台,全部立案;查扣违法违规车辆证件51件,立案46件;受理投诉1255件,已完结1253件。其中,涉及机场区域:非法营运车辆1台,吉A3035H, 已立案调查;违法违规车辆8台,全部立案;投诉案件47件,已完结22件,正在处理中15件,信息不准确需再核实10件。

 51家出租车企业喷涂服务监督电话

  截至目前,已有51家出租车企业在各自运营车辆上粘贴了企业服务承诺书,达到长春市企业车辆总数的98%。对于喷涂服务监督电话情况,截至4月底共喷涂车辆3000余台,已有4家企业车辆全部喷涂完成,其他车辆预计5月中旬全部喷涂完毕。

 将在出租车通道安装车辆识别系统

  机场、车站是长春市的窗口,同时也是出现问题后,群众反响最强烈的区域,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下发《机场区域重点车辆监管的通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聘用合同中对在机场、火车站区域内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约束条款;同时,交通运输局已与机场管理局达成共识,7月份二期航站楼投入使用后,机场停车场、出租车通道将重新规划;下一步,将探讨在出租车通道安装车辆识别系统及电子围栏,对多次违法被调查的出租车,将不予通行。

14【吉林】【原创】【聚焦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4月长春立案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辆93台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意海作重要讲话。吴庆年 摄影

  全力推进出租车行业不良营运记录“黑名单”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研究建立机场、火车站区域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不良营运记录“黑名单”,对在机场、火车站区域的违法违规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第一次带车培训,第二次上限处罚,第三次禁止进入机场、火车站区域运营;下一步,积极与机场行政执法部门、站前管理局联合,通过电子识别系统,严禁列入“黑名单”的出租车进入机场、火车站区域运营。

  开展网上执法“大直播” 公开曝光违法违规车辆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继续对4种乘客可拒付车费情形进行宣传;继续对出入机场多次被投诉的出租车辆的车号、公司、从业人员等相关信息及处罚结果向社会公布曝光;组织媒体现场报道执法整治行动情况、典型案例,开展网上执法“大直播”,公开曝光违法违规车辆、企业名称或车辆所有人,有力震慑违法违规行为。

14【吉林】【原创】【聚焦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4月长春立案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辆93台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投诉中心王荣凯接受媒体采访。吴庆年 摄影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投诉中心的王荣凯介绍,在涉及出租车司机态度不好等轻微投诉问题都由出租车企业进行处理,但对于有效投诉,比如绕路、拒载、要高价、计价器快等问题交由执法支队处理,目前由于乘客配合以及取证难等方面因素导致有效投诉处理率较低,下一步将根据取证难问题,将在出租车行安装视频、音频等监控系统,提取相关证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