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出租汽车协会申请:增加长途客运计价

2018-04-10 10:13:42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出租汽车协会向市发改委申请 建议增加长途客运计价

  市交通部门将启动12328全行业投诉举报统一受理平台和出租车智能综合性信息平台建设

  长春晚报4月10日讯(记者 梁闯):4月9日,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全市出租车投诉举报及违法案件处理情况通报会了解到,3月份长春市出租汽车有效投诉共计2074件,与1月份有效投诉2542件相比,总量环比下降18.4%。

  3月份涉及机场的出租车投诉共计82件,占3月份有效投诉总量的3.9%,与1月份相比环比下降19.6%。

  3月份,出租车有效投诉量与出租车总量平均占比为13.06%,其中吉林省正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占比最高,达到26.98%;长春华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零投诉占比最低。吉林省正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金达峰的士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柏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天发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百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3月份投诉量与出租车台数占比前5名企业。

  通过长春市交通部门3月份对长春市出租车相关数据筛查、汇总、分析发现,长春站、机场等重点区域的投诉量仍占有较大比例,一些重点车辆存在重复或多次投诉情况。

  3月份,全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车辆46台,其中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4台,暂扣证件12件,罚款14万元。

  企业建立投诉举报制度

  近期,长春市交通部门经过3次早、中、晚时段对20余家出租汽车企业进行抽查,投诉电话均有人接听。各企业已按要求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安排专人接听,做到24小时电话畅通。

  3月份,市交通部门共向各出租汽车企业转发投诉1867条,各企业均能在规定时间内对投诉内容进行反馈。通过对企业反馈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分析,大部分企业对被投诉的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培训,情节严重的采取带车学习1—10天,并签订保证书。现有239台出租车、400多名驾驶员的长春市伟业出租车有限公司经理雷曙光告诉记者:“我们公司这个月共收到28件投诉,其中拒载有6件,驾驶员态度不好10多件,跟上个月比有所下降。如果投诉确实成立,我们会暂扣1000元作为押金,一年之内没有投诉的话,返还2000元作为奖励。” 据统计,共有21家企业对467名驾驶员进行带车学习处理。截至目前,已有8家企业在各自运营车辆上粘贴了企业投诉电话,总量达到3000余台。

  沟通调整运价结构

  长期以来,机场出租车索要高价现象时有发生,成为长春市出租车投诉举报的重点,运价结构不合理是主要原因之一。

  长春市现行出租车运价结构政策执行25年,已不适应市场发展现状。长春出租汽车协会正在向市发改委申请,建议增加长途客运计价等方式,优化调整长春市出租汽车市场运价结构。目前,根据出租汽车协会的申请,市交通运输局已与市发改委取得联系,近期拟向市政府上报请示。 3月21日,经市公安局协助,市交通部门对出租汽车驾驶员交通肇事、危险驾驶、吸毒、酒后驾驶、暴力犯罪、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等违法行为进行筛查。经市公安局初步核查,已确认8名在逃人员。目前,核查工作正在进行中,筛查完毕后,将依法吊销违法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要求企业与其解除聘用合同。3月12日和19日,长春市启动了个体、企业出租车车辆检验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300余台个体出租车、14家出租车企业车辆检验工作。

  完善投诉举报制度

  接下来,长春市交通部门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投诉举报制度,把每天的投诉举报情况分类、汇总后转发到各企业,并要求这些企业在10日内将处理情况反馈。要求各企业出租车在车辆副驾驶位置粘贴投诉举报贴,要体现企业名称、企业投诉举报电话及企业服务承诺等内容,不得有任何广告。在车辆粘贴的运价标签位置喷涂本企业投诉举报电话号码,要求号码清晰明了。如果驾驶员因违规行为被查处,将对涉及的企业在诚信考核中按比例进行扣分,并根据投诉举报中心汇总的数据,对投诉率高于平均值的企业进行入驻调查。

  据长春市出租车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王荣凯介绍说:“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日前决定启动12328全行业投诉举报统一受理平台和出租车智能综合性信息平台建设,平台建成使用之后,全市的出租车运行数据都将整合在一起,为管理工作提供便利。”

  此外,长春市交通部门将成立6个执法大队,按照行政区域明确各执法大队属地责任,调派两个执法大队分别对出入机场区域、长春站区域的出租汽车进行管理。联合公安、质监等部门,共同开展“打击黑车、保障权益、提升服务”整治行动,在机场、长春站、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开展联合巡查,严厉打击出租汽车驾驶员议价、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等重点违规行为,保护经营者合法权益,提高行业服务质量。 为方便乘客对出租车驾驶员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市交通部门向社会公布了服务监督电话。个体出租汽车驾驶员投诉举报电话为:0431-87691234。对企业经营者不能及时处理的投诉事件,市民可拨打该电话进行投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