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山向全球推出旅游“惠民五条”

2018-04-19 17:01:22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4月19日,长白山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球推出长白山旅游“惠民五条”优惠措施,旨在让全世界游客共享长白山旅游发展红利。

  长白山旅游“惠民五条”优惠措施:一是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全国游客免门票游览长白山雪季美景;二是全年购一张门票,在3天内不限次数畅游长白山北景区和西景区;三是对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记者和导游等游客群体全年免门票,并享受绿色通道等亲情服务;四是每年5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延长北景区和西景区的开放时间,让游客尽享“观日出”“赏星空”等长白山特别美景;五是设立1000万元人民币诚信基金,实行游客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长白山党工委迅速响应,积极落实,提出了“惠民五条”优惠政策。

  2018年,长白山将秉承“天然天成、尚德尚美、创业创新、自立自强”的长白山精神,着力推进“二二三旅游+”方略,重点打造长白山“冬季赏雪玩雪”和“夏季避暑休闲”两大品牌产品,使旅游真正成为长白山的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另外,还将于2018年秋季办好“第四届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和“第二届T20世界旅游名镇联盟长白山峰会”,以提升“世界名山”品牌影响和“国际旅游名镇”品牌形象;同时,还将举办环长白山公路自行车赛、森林马拉松挑战赛、冰雪汽车拉力赛等三大赛事活动,抓眼球、聚人气、强功能,打造全年无休、活力四季的运动旅游品牌;抓好旅游资源的集约整合与高效利用,联合周边地区打造“大长白山发展共同体”和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使全域旅游的经济生态得以全面构建。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局局长孟凡迎介绍了长白山诚信旅游工程,将进一步加大对旅行社、导游员、星级酒店、A级景区等旅游从业人员经营服务和业务技能培训力度,大力倡导“诚信守法、热情守法”的行业风尚。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景春在发布会上表示,早在2017年,吉林省旅发委在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方面已经做了初步尝试,降低国有景区门票的价格,一是让老百姓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更优惠的方式共享优质旅游资源,提升人民的幸福感、满意度,这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大好事;二是通过降低门票价格,倒逼国有景区摆脱对门票经济的依赖,做精产品、做优服务、做长产业链。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在发布会上说,2018年是国家旅游业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转折年,管委会必须用全新的观念推动长白山文化和旅游的发展,在旅游中厚植文化基因,迎接“文化+旅游”新时代的到来,深入挖掘“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两大资源优势,全面做大做强以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为基础的长白山白色经济的“3+X”冰雪全产业链,谋划推广长白山北部雪区、西部雪区、南部雪区的冰雪旅游产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