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将开展出租汽车市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2018-03-14 09:17:23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市将开展出租汽车市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2月份出租车总投诉量6453件

  长春晚报3月14日讯(记者 梁闯):3月13日,在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长春市出租车投诉举报及违法案件处理情况通报会上,通报了近期长春市出租车投诉举报、出租车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对下一步长春市的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并号召全市出租汽车企业和全体出租车驾驶员用实际行动展现行业精神面貌,擦亮“城市名片”。

  2月份长春市出租车总投诉量6453件

  据了解,2月份长春市出租车总投诉量6453件。其中,投诉类1984件,咨询类2388件,丢失物品查询类1510件,其他571件。按投诉类总数由高到低排序,主要违法违规行为如下:拒载527件,绕道392件,中断服务248件,高价232件,计价器125件,不打表 65件,不给发票47件,拼车问题47件,态度不好301件。

  出租汽车企业将建立投诉举报制度

  2018年春运伊始,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全市出租汽车企业座谈会,要求长春市52家企业、15401台车辆、41800名从业人员,不断强化客运保障措施,提升文明服务水平,确保市民平安出行、便捷出行、舒适出行。

  为加强和规范出租车行业管理,长春市的出租汽车企业将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发挥企业在接受乘客投诉举报出租车的作用,乘客对企业的投诉由出租车投诉举报中心受理,对企业不按规定建立投诉制度的,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对出租汽车行业的日常管理,重新设计出租汽车标志标识,建立行业检查清单,加强行业监管。

  建设诚信考核信息平台 

  在出租车诚信考核方面,长春市将建设诚信考核信息平台,实现行业监管、服务质量评价及投诉、问卷调查及社会测评、诚信考核结果评定及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并将考核结果应用到出租汽车行业的日常监管当中。

  同时,在全市出租汽车企业中择优成立“新时代雷锋车队”,将安全行车无违章、场所线路要熟悉、文明服务零投诉、接人待物要热情、车容车貌达标准、服装整洁要记牢、营运收费要打表等作为“新时代雷锋车队”的标准。

  专项整治 严厉打击“黑车” 

  为加强出租汽车市场监管,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长春市将深入开展“打击黑车、保障权益、提升服务”出租汽车市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从而保护经营者合法权益,维护出租汽车市场秩序。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长春市将重点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的“黑车”“套牌车”等非法经营行为;严厉查处乱收费、不打表、中途加价,以及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故意绕道、强行拼客等违法经营行为;集中整治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区域“黑车”宰客等非法行为,严厉查处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的非法营运车辆和扰乱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严厉打击私自安装、改动出租车计价器,以及私开发票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包庇纵容“黑车”等非法经营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运营和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