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籍运动员2月10日将亮相平昌冬奥会赛场

2018-02-07 18:25:4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2018年平昌冬奥会(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月9日在韩国平昌开幕,参赛选手们在16天时间里将展开102个小项的争夺。

  据悉,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82个参赛资格,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比赛。既有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夺金点,也有雪车、跳台滑雪等首次获得奥运资格的项目。作为冬季运动项目大省的吉林来说可谓阵容强大,一共有18名吉林籍运动员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其中,女子短道速滑名将周洋、韩雨桐,男子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悉数在列,并有实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代表团在此前的历届冬奥会上总共获得过12块金牌,集中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和速度滑冰4个分项上,其中短道速滑占了9块金牌。本届冬奥会中国军团的争金点主要集中在短道、花滑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上。

  赛事前瞻

  中国队可能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500米三个项目上问鼎冠军。

  在花样滑冰项目上,中国队的争金点仍然是传统强项双人滑,冲金希望最大的选手则是世锦赛冠军隋文静和韩聪。

  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经过两届冬奥会的磨砺,已经具备了更强的整体实力,有望在平昌实现奖牌突破。女子两位世锦赛冠军刘佳宇和蔡雪桐都具备了冲击世界前三的能力和水平。刘佳宇本赛季状态尤佳,夺得两站世界杯冠军,且难度动作发挥较为稳定。现年25岁的刘佳宇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名列第四,失意索契之后,憋了一股劲要在平昌冬奥会上一展风采。男子方面,张义威也有机会冲击前三。不过,该项目职业化程度较高,欧美的一些高水平选手没有把参赛重心放在世界杯赛中,因此冬奥会的成绩很大程度上还要看临场发挥。

  吉林选手具体比赛日程如下:

  短道速滑:2月10日,男子1500米决赛,韩天宇、武大靖;

  2月17日,女子1500决赛,周洋、韩雨桐;

  2月20日,女子3000接力决赛,周洋、韩雨桐;

  2月22日,男子500米决赛,武大靖;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

  速度滑冰:2月10日,女子3000米决赛,李丹。

  花样滑冰:2月11日至12日团体赛,王诗玥和柳鑫宇,2月19日至20日冰舞,王诗玥和柳鑫宇。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2月17日至18日,男子决赛,齐广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