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18名吉林籍运动员出征平昌冬奥会

2018-02-03 19:32:2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2018年国际体坛第一个重头戏——冬奥会将于2月9日在韩国平昌开幕。1月31日,中国冬奥代表团在北京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任代表团团长,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成胜任代表团副秘书长。另外,有18名吉林籍运动员(含解放军代表队冬季两项的两位选手)入围中国冬奥代表团将赴韩国平昌参加冬奥会。

  18名吉林籍运动员出征韩国平昌 参赛人员数与上届持平

  据悉,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83个参赛席位,其中冰上项目46个,雪上项目37个,运动员总人数75人,代表团中吉林籍运动员18人,冰上和雪上各9人。

  18名吉林籍运动员参赛阵容中涵盖了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冬季两项、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单板滑雪平行回转10个项目。在这18人中,跳台滑雪的运动员常馨月、U型场地的吴梦、平行回转的臧汝心、徐小小四人均是首次参加冬奥会。

  据了解,吉林籍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吴梦(吉林市人)年仅16岁,目前是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一年级的在籍学生(校史冬奥会雪上项目第一人),参赛项目是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

  吉林籍运动员夺金项目——短道速滑

  吉林省作为在全国开展短道速滑最早的地区,竞技水平一直很高。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男女共有8名运动员参赛,而吉林选手共有5人,超过了半数。这个项目的八枚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重点,也是吉林籍运动员的夺金重点。男选手武大靖和韩天宇、女选手周洋和韩雨桐目前看来都具备夺取金牌的实力。不过,本届比赛在韩国举行,中韩两队多年来竞争非常激烈。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韩国运动员金东胜明显的危险冲刺裁判视而不见,导致吉林籍运动员李佳军痛失奥运金牌,这一幕让吉林冰迷还记忆犹新。

  吉林籍运动员共获过四枚冬奥会金牌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黑龙江籍选手杨扬获得了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金牌,那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获得冬奥会金牌。2010年吉林长春选手周洋获得了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500米金牌,这是吉林籍选手获得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截止到索契冬奥会,吉林籍选手共获得四枚冬奥会金牌。周洋三枚,李坚柔一枚。

  平昌冬奥会吉林籍运动员名单:

  短道速滑:

  男: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

  女:周 洋、韩雨桐

  速度滑冰:

  男:王洪利

  女:李 丹

  花样滑冰:

  男:柳鑫宇

  女:王诗玥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男:齐广璞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

  女:关子妍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

  女:吴 梦

  冬季两项(女):

  唐佳琳、张岩

  高山滑雪:

  男:张洋铭

  跳台滑雪:

  女:常馨月

  单板滑雪平行回转:

  女:臧汝心、徐小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