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常馨月获冬奥资格成中国女子跳台滑雪史第一人

2018-01-25 13:21:1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1月22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1月21日结束的日本藏王女子跳台滑雪比赛中,中国通化籍女运动员常馨月名列第16名,以总排名第35名的成绩拿到了参加平昌冬奥会入场券,成为中国跳台滑雪历史上第一个征战冬奥会的女子运动员,取得历史性突破。

  根据平昌冬奥会参赛规定,2016至2017和2017至2018两个赛季的夏季跳台和冬季跳台世界杯总积分,男子前65名、女子前35名运动员有资格参加冬奥会。

  截至2017年9月的夏季跳台世界杯俄罗斯站,常馨月共参加9站世界杯,积分7分,排名第43名。而当时第35名的奥地利运动员积分57分,当时留给中国队的只有9站,很多人认为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几乎不可能。

  然而,国家跳台滑雪队加强训练、合理规划,虽然在此后几站经历了成绩被取消、恶劣天气等遭遇,但队员始终没有放弃,常馨月不负众望,在本次比赛的最后一跳后排名第16,积分达到106分,以第35名身份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

  常馨月简介:

  常馨月,女 ,1994年2月出生于吉林通化,现役国家队跳台滑雪运动员,国家级健将。

  2002年8月1日在吉林省辉南朝阳镇中心校小学就读;

  2006年7月5日到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中长跑队进行训练;

  2006年7月19日被选进通化跳台滑雪队,2008年正式台上训练;在从事跳台滑雪运动员期间曾多次代中国队、吉林省队及通化市队参加国际和国内重大比赛,并取得骄人的成绩;

  2016年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获K90米个人第一名;

  2017年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获K90米个人第一名, 团体第一名。

  2018年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