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三骁将冲击冬奥短道速滑金牌

2018-01-26 13:20:28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短道速滑——我市三骁将冲击冬奥金牌

  长春日报1月25日讯(记者 李木子): 2月9日,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韩国平昌拉开大幕。由于优势项目和东道主多有交叉,此番中国军团想要获得好成绩的难度陡增。目前,我国各单项队伍都进入备战冬奥会的最后冲刺阶段,期待能在“最困难”的环境下,取得最理想的成绩。

  从今天起,本报将针对有长春市运动员参加的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4个大项,逐一进行夺金前景分析。

  2002年,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勇夺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其后,王濛、周洋、李坚柔等短道名将都曾在冬奥会站上最高领奖台,短道速滑在国内冰雪项目中的地位和受关注程度无可替代,本届冬奥会的夺金热点自然也聚焦在短道速滑项目上。

  动态·接力队超世界纪录

  入选本届冬奥会大名单的有18名短道速滑队员,其中包括长春市的周洋、韩天宇、韩雨桐3人,他们正在上海参加最后的冲刺训练。在21日结束的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上,3人表现出了不同的竞技状态。

  作为冬奥会夺金的“头号热门”,吉林市名将武大靖在此次冠军赛上独揽男子项目3金,女队方面,长春市小将韩雨桐斩获1000米、1500米两块金牌。冬奥冠军周洋刚刚伤愈,参加了1500米比赛并闯进决赛,而长春选手韩天宇目前还没有将状态调到最佳。据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聂玉江介绍,通过参加前一阶段的多项国际比赛和积极的训练调整,韩天宇正努力恢复自己的巅峰状态。

  整体实力强大的接力队成绩令人欣喜。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和许宏志滑出了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而在女子接力比赛中,在范可新、周洋缺阵的情况下,韩雨桐、郭奕含、曲春雨和李靳宇4人同样表现不俗。

  为了模拟平昌冬奥会的赛程,此次比赛从17时开始,直至晚上才结束。工作人员还找到韩国拉拉队的助威音频以及韩语加油欢呼声,帮助队员适应实战状态。

  现状·短道赛场群雄逐鹿

  短道速滑的“不可预见性”也是该项目最吸引眼球的地方。从本年度的国际比赛来看,如今的短道速滑已经呈现了群雄逐鹿的态势:不仅是中、韩争霸,加拿大、美国、荷兰等国家的部分顶尖队员也具备夺牌甚至冲金的实力。

  周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为伤病和冬奥会赛场上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她表示,“这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了,当然是希望连续第三届夺冠,但毕竟短道速滑有很多不确定性,我也刚刚伤愈,处在调整状态。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留下遗憾,我就满足了。”

  考虑到周洋的伤病、韩天宇的状态和韩雨桐的经验,本届冬奥会上,长春市队员想要完成冲金梦想难度颇大。然而,短道速滑比赛的不确定性是一把“双刃剑”,所有参赛选手都有机会。李坚柔曾在3名对手全部摔倒的情况下,夺得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金牌,这固然有运气成分,但也和她的“不气馁、不放弃”有直接关系。对于长春市乃至我国的短道速滑健儿来说,竭尽全力拼到最后就是胜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