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嘎嘎冷”的雾凇岛登榜“最热”旅游地

2018-01-18 11:38:0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嘎嘎冷”的“雾凇岛”登榜“最热”旅游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曾通村民宿红红火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传统满族祭祀表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雾凇岛上来了俄罗斯游客

  吉林日报1月17日讯(记者 苏宏梅 刘靖玉): 1月旅游哪儿最热?吉林市雾凇岛人气旺——第一次登上国内热门旅游排行榜,且高居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二位。

  这是近日,蚂蜂窝旅行网联合界面推出2018年1月“旅游蜂向标”,通过该网大数据平台,分析国内外100个目的地热度变化,测得新年首月国内游前五名。

  1月国内旅游目的地热度增长幅度最大的分别是:吉林长白山(148.9%)、吉林雾凇岛(147.1%)、黑龙江雪乡(136.1%)、四川西岭雪山(126%)和黑龙江哈尔滨(95.8%)。

  小小雾凇岛,几乎比肩巍巍长白山,更热过了运营多年的黑龙江大雪乡和冰城哈尔滨。西岭雪山有“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这句名诗作代言呢。雾凇岛这个后起之秀,能热过“千秋雪”,这是多火爆的节奏!

  跃升成为“大热门”,除了借力季节性景观雾凇外,吉林市也确实下了文化功夫。前不久,央视CCTV4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四季(古镇)拍摄组,到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取景。

  拍摄中,雾凇岛的晨雾凇雪、关东大集、美食和剪纸等都成了绝美的拍摄角度。深挖乌拉街作为满族发祥地、清代设打牲乌拉总理衙门的历史,还有这一带的抗联英烈故事,市旅游发展推进者把这一块的地域文化进行了生动展示。

  吉林市加大对雾凇岛的旅游设施投入。岛上的配套服务,做得有声有色。雾凇岛韩屯一带的农家乐已发展至近百家,都装饰得古朴乡土,卫浴齐全。服务员们清一色的满族格格、清宫少爷装,相当喜气。日前,市工商局龙潭分局新吉林工商所,还上门到雾凇岛为农家乐、小作坊经营者现场办理颁发了工商执照。

  “南征北战”推介冰雪旅游,吉林市今冬与黑龙江的联合实现多赢。雾凇岛目前已与长白山、黑龙江雪乡形成冰雪旅游黄金三角线。

  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月11日,这两个多月的时段内,雾凇岛全域接待游客达29.9万人次,同比增长36.53%。其中,住宿人数同比增长45.88%,门票收入1310万元,同比增长38.9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500万元,同比增长36%以上。

  留客能力大增的雾凇岛景区,被称为“中国岛屿雾凇”的最佳观赏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雾凇岛正以强劲有力的步伐奋勇前行,努力实现“白雪换白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