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观雾凇 赏雪乡 国际友人感知吉林冰雪文化

2017-12-24 17:04:2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张琪):12月23日,“关东风•世界情 国际友人感知吉林”活动走进吉林市雾凇岛和舒兰二合雪乡,体验不一样的吉林冰雪文化。来自越南的阮陲灵表示,“我在2016年冬天来过雾凇岛,但是运气不好,当时没有看到雾凇,希望这次可以亲眼看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水印图1国际友人于雾凇岛合影留念。摄影-张琪

国际友人于雾凇岛合影留念。摄影 张琪

  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雾凇岛每年最佳观赏时间是12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而这次国际友人感知吉林采风团恰在这个期间来到这里,并被这里的大自然奇观深深震撼,纷纷合影留念。在雾凇岛每年都会举办鹰猎文化节,国际友人这次也参与了“鹰把式”表演,与猎鹰来了个近距离接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水印图2国际友人与猎鹰互动。摄影张琪 副本

国际友人与猎鹰近距离接触。摄影 张琪

  虽然天气很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国际友人的热情,来自摩洛哥的尤内斯与秧歌队员一起扭起了东北大秧歌。他说,这种舞蹈服饰艳丽、节奏欢快,跳起来很有意思,这次让他真正领略了东北民族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水印图3国际友人扭秧歌。摄影-张琪

国际友人扭秧歌。摄影 张琪

  离开雾凇岛,国际友人感知吉林采风团又来到舒兰二合雪乡,一行人走进了村书记家里体验“农家乐”,村民们现场教国际友人包饺子、包豆包,让他们亲身体验东北饮食文化。最后大家的“劳动成果”被端上了餐桌,“自己包的饺子,吃起来格外香。”来自意大利的珍珠告诉国际在线吉林频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水印图4舒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模喜与国际友人共同包饺子。摄影-张琪

国际友人共同包饺子包豆包。摄影 张琪

  舒兰市二合雪乡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颜雪介绍,“二合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打造雪乡文化,带动村民致富是我们的初衷,现在雪乡建设已经初步形成,整体规划建设还在进行中,我们相信,二合雪乡完全建设完毕后,一定会让大家见识到不一样的雪乡文化,我们吉林自己的雪乡文化。”

  据悉,二合雪乡今年新增了滑雪场,将于近期对游客开放。而由二合雪乡村民亲手打造的“黄金玉米屋”的宣传片于2017年11月在国外Twitter以及Facebook上发表,短短一个月时间点击量高达545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水印图5国际友人与黄金玉米屋合影留念。摄影-张琪

国际友人与黄金玉米屋合影留念。摄影 张琪

  活动结束后,来自阿富汗的李扬感慨道:“虽然离开了舒兰二合雪乡,但是我的心还留在那儿,喜欢礼貌又热情的村民,这次的感知吉林采风活动,是我在中国最棒的记忆。我感谢这次‘关东风•世界情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的主办方,让我们外国留学生了解、学习了东北的民族文化,这短短四天时间,比在学校里学到的还要多,希望以后会有很多这样的机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