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7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开幕

2017-12-28 09:48:17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2017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暨第二届叶赫冰嬉节开幕

  【白山松水(标题+摘要)】【关东黑土(四平)】2017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上,中共四平市铁东区委副书记、区长于荔欣致辞

  中国吉林网12月27日讯(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12月27日,2017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暨第二届叶赫冰嬉节在叶赫皇家山滑雪场开幕。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2月末,其间有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和民俗展示。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强做优冰雪旅游产业,提升四平市铁东区冰雪旅游、渔猎文化、民俗文化的丰富内涵,加快铁东区旅游业与相关产业的有机融合与协同发展,积极开发冬季旅游的新产品和新业态,创新打造“旅游+冰雪”的旅游品牌,迅速催热冬季旅游市场,使冰雪“冷资源”摇身变为旅游“热经济”,全面提升叶赫冰雪资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中共四平市铁东区委、四平市铁东区政府决定举办第二届叶赫冰嬉节。

  【白山松水(标题+摘要)】【关东黑土(四平)】2017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开幕

  花样滑冰表演

  本次冰嬉节旨在立足铁东丰富的冰雪资源和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满族文化的特色和精髓,打造“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新业态,突出“激情冰雪、玩冰嬉雪”和满族民俗文化的鲜明特色,呈现冬季旅游的高端性、娱乐性和现代性,展示满族文化魅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通过持续举办系列活动,努力把铁东区打造成辐射长春、沈阳的旅游目的地。

  开幕式上,中共四平市铁东区委副书记、区长于荔欣致辞。于荔欣说,文化底蕴,不断整合、开发本地冰雪资源,着力谋划和打造了冰雪旅游系列节庆品牌一一“叶赫冰嬉节”。目的是让广大游客在嬉冰玩雪中,体验叶赫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文化、轻松的休闲氛围,从而增强“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的品牌影响力,加快冰雪资源向冰雪产业的深度转换,最终实现旅游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全面提升。“2017第二届叶赫冰嬉节”,是铁东区“一核两季四线”旅游产发展思路的具体呈现,是“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的丰富和延伸。在本届冰嬉节活动中。我们将穿越时空阻隔,重温清代冰嬉场景,欣赏冰雕雪塑神韵,观看民俗风情展演,品味叶赫文化遗风。

  四平市政府副市长娄少华进行了讲话,四平市政协主席杨枫宣布“2017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暨第二届叶赫冰嬉节开幕!”

  随后,冰嬉节破冰仪式以及花样滑冰表演陆续上演。

  【白山松水(标题+摘要)】【关东黑土(四平)】2017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开幕

  大鼓表演

  2017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暨第二届叶赫冰嬉节将持续到2018年2月末。其间,在产品互动展示区有叶赫大集(冰糖葫芦、苏耗子、玻璃叶饼现场制作观众互动、杀年猪售卖、现场炖酸菜血肠、土特产品、旅游商品展示)、文创产品。在群众参与活动区有极速迫降,漂移车,碰碰车,拉丁车,雪地摩托,碰撞足球,雪地飞盘,滑冰车,冰猴,马拉爬犁,骑马,汽车漂移飞盘,雪地坦克,悠悠车等冰雪项目。满族街景演绎区有杂技、武术、杂耍等传统街头演绎。满族特色文化表演区有萨满舞、威风锣鼓、东北秧歌、花棍舞、八旗阵表演。转山湖冰雕展示区有各种形状的冰雕,展示东北冰雪特色。

  此外,在冰嬉节系列活动中,游客可以体验到抽冰猴、滑冰车、滑雪圈、雪地坦克等各种冰雪活动。其间,还将进行雪地汽车拉力赛、激情冬令营、吉林省大众滑雪大赛、冬捕及土特产品展销、“冬韵铁东”摄影大赛、首届叶赫厨王争霸赛、首届叶赫庙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