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四平交警9天查处酒驾117起

2017-12-19 08:40:3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四平交警9天查处酒驾117起 被查驾驶员罚2000元扣12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71215491225852466

发布会现场。

  吉网吉刻APP12月15日讯(记者 李忠鑫):12月14日,四平市整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四平市公安局举行,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支队长徐平介绍了此次行动的有关情况。

  徐平介绍,为进一步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群众冬季平安出行,全面巩固党的十九大交通安保成果,有效遏制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坚持常态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根据北方季节特点和生活习惯,确定了从今年12月6日至2018年1月5日,在四平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厉整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自12月6日以来,四平市两级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17起,其中市本级查处50起,梨树县查处23起,双辽市查处34起,伊通县查处7起,辽河垦区查处3起,全部予以罚款2000元并记12分处罚。与去年同期相比,查处量增加14起,上升13.57%,极大震慑了路面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了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真正起到预防冬季交通事故,遏制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在市局领导的部署下,支队提前动作谋划,于12月5日对市区两个秩序大队查处酒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当晚两区大队就查处酒驾6起。支队于12月6日以市局名义召开了全市交警部门严厉查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部署会,对全市两级交警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印发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领导,明确了整治重点,对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支队、大队两级领导坚持带头上路,与民警一道从严查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在支队长徐平的带领下,支队班子成员每天坚持至少两人与大队专抓小组共同查处酒驾,各大队领导与民警辅警共同编组,坚持每天带队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各大队民警辅警在支队、大队领导的带领下,主动放弃中午和夜间的休息时间,坚持常态开展严厉整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确保了路面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各大队根据辖区道路实际,共成立37个酒驾专抓小组,同时确定了每天午后及19时至22时为重要时间节点,在辖区各主要路口、车流量比较集中的道路为重点路段,从严查处酒驾行为。各专抓小组不仅克服夜间天气寒冷的困难,尤其是在冰雪天气,为有效遏制酒驾行为,因为冰雪天气酒驾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各专抓小组采取摆放锥筒、降低车速等方式,坚持严查酒驾行为,有效恶劣预防了冬季恶劣道路交通事故。

  在查处酒驾过程中,各大队本着快查快处快录的原则,对查处的酒驾行为现场快速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同时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对酒驾行为查处的全部过程进行实时录音录像,不仅有效固定违法行为人、交通违法证据,同时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较好的现场震慑作用。通过快查快处快录,全市杜绝了酒驾说情风,无一起酒驾行为未得到依法录入查处。

  交管支、大队宣教民警全力开展曝光宣传工作,每天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报道酒驾查处现场实况,实地采访酒驾行为人以身说法。交管支队通过交通诱导屏坚持每天曝光酒驾行为人相关信息,对广大驾驶人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交管支队、大队两级在电视台播放游走宣传字幕3条,在新闻媒体刊稿6篇,推送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宣传信息20条,迅速掀起了严查酒驾的宣传高潮,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支队专门建立了严查酒驾微信群,支队各位班子成员、各秩序大队领导全部纳入群成员,支队交通科每天对八个秩序大队查处酒驾情况进行统计汇总排名,并在微信群中晾晒,支队班子成员及各秩序大队领导对查处战果每天点评,以此推进严查酒驾工作的深入开展。支队交通科还每周将查处情况排名后在市局网页上晾晒,市局在每周例会上对严查酒驾工作通报讲评,使各级领导和全体民警辅警严查酒驾不放松,牢牢把预防冬季交通事故抓在手上。

  下一步,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将持续加大酒驾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大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借助媒体的力量,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文明安全交通意识,真正养成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良好习惯,共同抵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继续坚持领导带队严查酒驾的措施,对酒驾行为采取“零容忍”的坚决态度,重点加大周六周日和元旦节日等时间节点的查处力度,确保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得到及时有效预防,为2018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