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四平入围“中国最安全城市”

2017-12-19 15:24:5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以“三个同步”打造“优秀警队” 四平入围“中国最安全城市”

  吉林日报12月19日讯(记者 袁松年):今年以来,四平市公安局以“三个同步”(与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同步,与地方经济建设同步,与企业的新要求、新期盼同步)建设全国最平安城市、打造公安最优秀警队,取得凿实成果。在2016年被评为“中国最安全城市”基础上,今年又入围“中国最安全城市”。

  坚持底线思维,维稳工作扎实有效。每天开展涉稳信息日研判,圆满完成一系列安保维稳任务,实现“进京零非访”。

  坚持高效破案,治安形势始终向好。开展刑事犯罪日研判、多警种“周研判”,实现了一点突破、全面收获。全年发生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6%,市区有46天实现刑事零发案。综合破案率超过5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9个百分点。24起命案全部告破,破案率达100%。

  坚持严防严治,公共安全持续稳定。管控治安风险,建立起武装备勤巡逻、街面巡逻、夜治安巡逻、视频巡逻相结合的巡逻机制,24小时无缝对接。管控消防风险,新建1129个微型消防站,实现快速灭火救援。全年发生火灾数同比下降55.94%,经济损失下降82.22%。管控交通风险,整治秩序保畅通,全年发生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5.3%。

  坚持履职担当,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保障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变被动出警处置为主动维持秩序。先后推进地下管廊工程、交通项目等征地拆迁任务,侦破阻碍建设、敲诈勒索案件27起;全力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严厉打击破坏环境和非法采矿等资源类犯罪,立案32起,采取强制措施36人。严厉打击“四抢”(抢栽抢种抢建抢养)行为,清理抢建大棚468个。

  坚持严管严查,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狠抓执纪不手软,通过“12389”举报投诉电话、各级信访部门移交、群众来电来访等渠道,受理、核查举报投诉线索590件,党政纪处分民警19人,双开4人,追究刑事责任2人。为期近一年的“强素质、树形象、爱警爱民、规范执法、热情服务”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收到锦旗523面、感谢信65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