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经开区:四轮驱动 全面提速“三早”项目

2020-03-26 09:56:5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长春经开区:四轮驱动 全面提速“三早”项目

长春经开区:四轮驱动 全面提速“三早”项目

吉林省吴太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吴太医药产业园项目园区

长春经开区:四轮驱动 全面提速“三早”项目

吴太医药产业园内引进的生产加工设备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温暖的春风吹走冬日的寒冷,带来生机与希望,在如此春光明媚的三月里,长春经开区一直将项目作为“生命线”来抓,为保障“三早”项目早开、快开,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经开区迅速抽调各部门人员,组建项目中心,以优化服务体系为抓手,以全链条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主线,以破解项目开工难题为突破,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重点项目陆续复工抢进度

  防疫要进行,复工复产也不能耽误,在3月11日,占地9万平方米,总投资6.5亿元的吴太医药产业园(二期)如期复工,可年生产咽炎片7亿片、感冒灵胶囊2亿粒、感冒清热颗粒1亿袋,新增年产值2亿元,利税3000万元。目前已经入框架建设阶段。

  对于吉林省吴太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吴太医药产业园项目一直都是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吴太医药集团是中国知名的医药企业集团,现有员工3000余人,在全国医药界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旗下拥有吉林省吴太感康药业有限公司、吉林市吴太感康药业有限公司、吉林省北方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吴太医药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力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全资子公司。

  一直以来,项目的建设进度和规模,格外引人关注。据悉,该项目的建设地址位于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东至甲二街、西至丙一街、北至乙四路、南至丙八路。项目建设的规模比较大,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四大区块,即以综合楼(化验室、研究室、办公区域)为厂前区,以四个生产车间为主的生产区,以公用系统为主的辅助生产区,以及职工宿舍、餐厅为中心的生活区。新购置721台(套)生产设备。

  3月12日,占地11.6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的中通供应链吉林总部项目如期复工,主要建设办公楼及库房等7栋建筑物。新购置流水线输送设备、自动化分拣和打包设备以及相关配套设备,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亿元。目前已经入框架建设阶段。

  随着电商平台的崛起,配套的快递服务也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项目的建立,对于电商行业有着重要的意义。据了解,吉林省中吉通百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本项目建设主体,隶属于中通集团。中通集团位于上海,是一家集快递、物流、电商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国内物流快递企业前列。

  同样,建设地址也是在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该项目西至102国道,东至绕城高速,南至兴北大路。这几个大的项目的建设,可以有效拉动经济,带动生产及人员就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四轮驱动加快项目推进

  如何能加快项目进度,具体的手段是什么?据了解,项目中心成立后,针对制度、流程与服务实行了全面改革,形成了周例会、日上报等制度;通过流程解构,压缩穿插,缩短办理时间,通过上门服务、全程领办、代办等手段优化了营商环境。

  第一轮驱动就是“实”,项目中心成立后,秉承经开区项目真、数据实的一贯作风,迅速凿实项目情况,从项目个数、投资情况、进展情况、问题情况等多个层面敲准,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为项目“画像”,做到项目实、数据实、问题实。今年,经开区列入“三早”项目81个,年度计划投资160亿元,新开工“三早”项目中,工业项目19个,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

  第二轮驱动“准”,施策精准,破解有效,针对共性问题集中破,针对个性问题逐一破。在周例会上,一次性解决破解换热站建设,土地合宗、规划路修建5个问题;通过逐一约见存在问题项目的负责人,破解问题9个。以上问题的解决,极大提高了项目积极性,加快了手续办理进度,较项目中心成立之前,取证天数缩短了近20天,大幅节省了开工前期准备时间。

  第三轮驱动“快”,从分散办公到联合办公、统一领导、集中办公,项目推进工作明显加快,以往的“部门穿插交接”期缩短了,工作实现随时对接。所有信息共享,部分问题瞬时就得到了解决。同时,通过采用视频办公的方式,让以往点对点式的办公变为面对面会谈,项目对接快速高效。

  第四轮驱动则是“优”,随着服务方式的改变,作风进一步转变。从“守株待兔”式坐等项目单位上门,转变为主动服务,在发改审批、统计入库等工作破冰试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周时间就完成了19个备案批复,达到前所未有的审批效率。目前,已形成在环保、规划、建设等环节也采用的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的方式,建立更加全面的优良服务体系。(吉林日报记者 王秋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