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双辽:早下手抢先机 铆足劲备春耕

2020-03-25 09:37:0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双辽:早下手抢先机 铆足劲备春耕

  吉林日报讯(记者 任胜章):春回大地,冰雪消融。今年,双辽市在稳定粮食作物播种面积的基础上,调整种植结构,增加高产高效作物。计划投入6.727亿元,确保备耕资金足额到位。各乡镇干部主动与粮企和农资销售企业联系,帮助农户余粮变现,确保春耕物资及时到户。

  据了解,双辽市今年预计投入各类种子3730吨,计划播种玉米面积160万亩、水稻面积38万亩、杂粮杂豆面积25万亩、花生面积26万亩、大豆面积16万亩,种植结构的布图孕育了增收的希望。目前,种子入户率达85%;预计投入底化肥9.38万吨,底化肥入户率达到78%。

  此外,双辽市还出台扶持政策,鼓励农民扩大蔬菜种植规模。目前,全市棚室总栋数1846栋,面积约为1930亩,在保证城乡居民“菜篮子”需求的同时,使棚膜经济成为推动农业发展的强力引擎。

  为全力服务备春耕,近日,双辽市农业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从源头上净化农资市场,有效规范全市农资经营秩序,严防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农资市场,确保农户能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目前,全市农资经营企业纷纷复工,春耕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在双辽市双盈种业的产品展厅,经理金艳霞正向前来选购种子的农民介绍农资产品,根据当地沙土、沙碱、低洼等地块特点,帮助农民选购适宜种子。记者采访发现,为减少人员接触,避免顾客在店内聚集,供应商们大都通过微信、电话等不见面的经营方式,进行线上统一订货、集中送货上门,引导农民科学选购品种。

  眼下,双辽市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全力服务备春耕生产。水利部门及时检修抗旱井及配套设施,做好抗旱物资准备;农机部门抢时间检修农机具;气象部门做好气温、地温和土壤墒情预测;石油部门为农民备耕开辟绿色通道,满足农民对柴油的需求;农业科技人员深入村屯指导农民备春耕,解答农民春耕技术难题,提出适宜播期的合理建议,适时转入春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