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双辽市人民法院采取有效措施助力乡村振兴

2019-11-28 10:56:3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原题:双辽市人民法院采取有效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吉林日报11月28日讯(贾竣博):今年以来,吉林省双辽市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他们积极开展特色司法服务,围绕双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提供法律服务,对涉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开辟诉讼绿色服务通道。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成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运用和解、调解方式,妥善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同时谨慎采取保全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为企业家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年初至今主要领导及商事法官走访企业10余次,受理的3514件民商事案件,其中调解、撤诉结案1363件,调撤率为47.99%,息诉服判率97.7%,位列全省法院前三名。

  全员投入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年初至今,他们依托审判职能,开展依法治村指导工作,全院干警下乡走访群众400余人次,了解他们的脱贫意愿,教育引导村民学法、守法、尊法意识,营造全村奋发进取、团结友善、诚信法治的浓厚氛围,促进帮扶政策的落实。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妥善处理好农资买卖、农用器械买卖、农民贷款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纠纷。在审理涉农案件中,适用简易程序,做到快审快结,充分运用调解职能,减少诉讼,受到农民们好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