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首批145位吉林省援鄂医疗队员凯旋 吉林省高规格迎接

2020-03-22 16:37: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陈梦楠

【内容有修改,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总指挥长高山参加欢送仪式现场并致辞。——此处的欢送仪式表述有歧义】01【吉林原创】首批145位吉林省援鄂医疗队员凯旋 吉林省高规格迎接

吉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乘南航专机返程  供图 南航吉林分公司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蒋民 陈施):别时正飞雪,归来迎春风。3月22日,首批145位吉林省支援湖北完成重症救治任务的医疗队返程,队员们从武汉直飞长白山机场,随后在长白山池北区集中休整14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先后派出13批1209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积极投身患者救治工作。

  3月22日,吉林省在长白山机场举行迎接仪式,以高规格礼遇迎接英雄回家。其中的迎接环节有当飞机飞临机场上空时,机场塔台指挥通过无线电台向机舱内医疗队员致欢迎词表达敬意;当飞机落地缓慢滑行时,两辆消防车喷射水门,飞机“过水门”;工作人员统一列队着装在舷梯下迎接;145位医护队员统一乘坐50辆红旗H7轿车驶离机场,并有警车开道、骑警护航。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的145人队员中有医生25名、护士120名。这批队员是在2月19日抵达武汉进行支援的,2月21日进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从1月24日,吉林省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1209名医疗队员尽全力实现“降低病死率、提高治愈率”的目标,积极寻找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有效策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这支医疗队由长春、通化、白山、松原、公主岭市共10家医院医护人员组成,队员来自吉林省前卫医院、通化市人民医院、 通化市中心医院、通化矿业集团总医院、白山市中心医院、松原吉林油田医院、前郭县医院、松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松原市中心医院、吉林国文医院。

  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总指挥长高山对首批返程的医疗队员说:“你们做到了打胜仗,零感染。你们为抗击疫情奉献了吉林力量,展现了吉林风采。吉林省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目前,吉林省仍有1064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武汉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一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