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保服务 保物资 解难题 长春市二道区复工率达99.5%

2020-03-12 10:04:15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保服务 保物资 解难题 二道区复工率达99.5%

保服务 保物资 解难题 长春市二道区复工率达99.5%

吉林省奥莱特汽车设备有限公司有序复工复产。

保服务 保物资 解难题 长春市二道区复工率达99.5%

长春中拓模塑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保服务 保物资 解难题 长春市二道区复工率达99.5%

圆通速递工人正在分拣快递,该企业已全面复工。

  长春日报3月12日讯(撰稿 道萱):真心实意助企破解难题,真金白银落实扶企政策,千方百计确保企业防控物资……二道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高位统筹,强化落实复工复产、项目“三早”要求,实现了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赢。截至3月10日,二道区229户规上服务业、规上工业、限上批零住餐业企业复工复产228户,复工率达99.5%。其中:49户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48户,占比为97.9%;44户规上工业企业、136户限上批零住餐业企业全部复工。

  强化包保服务 强化物资保障

  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的前提是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为此二道区制定了《二道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印发了《二道区企业复工复产告知书》,明确了行业部门、属地街镇包保责任,重点企业实行领导包保;要求行业部门和属地街、镇主动下沉至企业,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指导企业落实好人员排查、消杀防护、分散就餐、隔离设置等措施;同时简化了备案流程,并第一时间将国家、省、市关于复工复产的政策传递给企业,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防疫物资紧缺是复工复产企业面临的必解难题。为破解这一难题,二道区举全区之力,先后对接防疫物资采购120批次,通过政府调拨、企业捐助等方式解决口罩5万只、防护服300套、测温枪500支、84消毒液100多吨,不仅确保了企业复工复产之需,还重点保障了区内9家大超市、13家大型农贸市场的正常运转,满足了群众的生活需求。

  落实扶企政策 加大资金支持

  为有效缓解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二道区发改局、财政局、科技局及所属开发区积极落实各项扶企政策,给予宏达海绵等25户小巨人企业、吉星印务等32户高新技术企业补助资金445万元;给予传化物流、中拓模塑等重点企业政策扶持资金670万元;积极帮助龙腾香格里项目及25户企业对接金融机构,受到企业好评。二道区还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低息贷款,以解决企业购买发电用燃煤及生产物资、防疫物资资金不足问题。

  强化破解难题 助推企业复工

  利用“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工作机制,二道区主要领导带头,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逐一走访,“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专班”地解决实际问题。先后为金典名城、青阳华府等16个“三早”项目解决了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等22个问题;利用“吉林省智慧人社网上办事大厅”“二道求职招聘”微信公众号等,举办网上招聘会,成功帮助企业招聘员工1600余人;为解决复工企业职工上岗问题,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二道区各属地街、镇为辖区内企业职工开具小区出入证明3万余份。

  生产物资购置及运输是许多复工复产企业面临的难题。2月6日,热电二厂提出,受疫情防控影响,其生产所需的石灰石粉在某地运输受阻,后经二道区相关部门协调予以解决。2月7日,热电二厂又提出因运输受限,造成煤炭供应不足。二道区工信局立刻为其开具《疫情应急物资及人员调拨及转运信息单》,并于当天下午将信息单送达热电二厂。截至3月4日,二道区工信局共为热电二厂开具转运信息单4批次,并派出人员24小时值守由其负责的4个铁路道口,确保热电二厂12390吨煤炭的正常运送,保证了全市3849万平方米的安全供暖。

  截至目前,二道区共为区内企业开具《疫情应急物资及人员调拨及转运信息单》7批次,确保了162车约16719吨疫情应急物资的正常运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二道区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