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延边:真情实策帮扶 助力企业复工

2020-03-05 09:26:0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延边州:真情实策帮扶 助力企业复工

吉林延边:真情实策帮扶 助力企业复工

  吉林敖东集团延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张伟国 摄

  吉林日报3月5日讯(记者张伟国 王雨):连日来,在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延边州各县市组织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和指导企业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在保障企业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并提出相应政策,解决企业复工中出现的难题。

  截至3月3日,延边州复工复产企业3633户,返岗人员100342人。全州27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249户,返岗人员46208人。复工、返岗率分别达到90.5%和86.2%

  延吉市在执行中央、省州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提出13条政策措施,扶持企业复工复产。

  全面实行复工复产审批“不见面”一网综合受理;市疾控中心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指导服务,对外来人员较多的企业,由市疾控中心安排专人包保;落实就业创业服务补助、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培训补贴、援企稳岗、临时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高新区企业租赁费和物业费减免、支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扩能改造、市场摊位费用减免、商品房预售扶持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农业企业金融扶持力度,实施线上招聘活动。

  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延吉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全程督查各责任单位落实情况,及时受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对于政策不能及时落实的,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

  按照省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工作部署,敦化市快速反应,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把牢疫情防控关的前提下,引导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实行企业复工“323”工作机制,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控责任和行业部门管理责任“三个责任”,落实企业人员管控和复工企业“两张清单”,落实员工接送、隔离和防控“三项措施”,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全力保障企业复工防疫物资,免费为企业提供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电子测温枪等物资,为企业稳定运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同时,制定全市企业复工方案和《敦化市企业复工防疫十项导则》,科学分类,稳步推进,并成立由工信牵头,卫健、市场、应急、开发区等多部门组成的企业复工指导工作专班,分两组深入企业指导厂区消杀、人员管控、日常防控等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持续保障企业复工,简化企业复工审批流程,实行在线申报复工要件,检查复工上门服务,批准复工线上日报,为符合运送应急物资企业办理高速通行证,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各项信息,24小时在线答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面宣传和引导,为企业提供最大限度便利化服务。

  汪清工业区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协调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工作。

  针对部分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申请调拨口罩2100只、防护服26套、消毒液750公斤。安排园区干部专班指导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防控制度和流程,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实行日调度,确保监管服务全覆盖。会同县卫健局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和指导,督促企业落实消杀、检测、就餐管理要求。同时,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物流运输、人员返岗、上岗人员通行等问题,逐项予以协调解决。目前,园区企业正积极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园区及时为计划入园的企业提供相关技术资料,指导企业开展入驻前期准备并通过网信方式适时跟进洽谈项目推进落实工作,避免招商项目推进延误中断。

  积极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和孵化园等开工项目前期工作。通过年后协调各方共同努力,目前,园区防洪渠项目已完成征迁的勘测工作,财政评审工作基本完成;宁波北仑·吉林汪清健康科技孵化园项目可研、自然资源初审意见、可研评审、环保备案等全部完成,近日可获审批,施工图设计工作正加速推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