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边州抢前抓早迅速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2020-02-28 16:41: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迅速部署、迅速落实,抢前抓早推动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延边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紧盯剩余未脱贫人口,实行“滴灌式”精准投入、“菜单式”一对一帮扶;巩固提升行业扶贫成效,突出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安全饮水等重点领域;保持攻坚态势,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果;实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挂牌督战和定期调度制度,统筹推进专项攻坚达标行动,以实干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延边州努力帮扶贫困群众稳就业保增收,抢抓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时机,进一步摸清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和需求,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务工。目前,延边州已计划落实扶贫特岗437个、临时性公益性岗位390个,优先安置受疫情影响面临返贫风险和有就业意愿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延边州想尽办法支持组织推动扶贫项目建设尽早开工复工,对暂时达不到开工复工条件的,组织提前备工备料;强化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督促县市将扶贫资金使用分配、扶贫项目实施计划等进行公告公示。

  延边州持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驻村帮扶工作,目前已有779名贫困村驻村干部(“第一书记”267人、工作队员512人)返村工作。

  延边州制定《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明确44项重点任务,细化75条具体措施,逐条建立任务、措施、责任和时限“四个清单”,实行行业扶贫双月调度机制,计划对行业扶贫推进情况落实双月通报。

  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延边州还坚持做好脱贫退出验收和成效考核工作;督促指导汪清、安图做好贫困县退出吉林省级验收和国家抽检准备工作;指导其他县市做好州县两级党委政府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工作;做好脱贫攻坚督查检查普查工作;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巩固提升工作,确保新发现问题及时清零见底。

  此外,延边州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减轻扶贫领域基层负担,关心基层扶贫干部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分级分类实施干部教育培训,提升扶贫干部能力素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