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10大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辽源市公安局护航经济发展

2020-03-05 11:01:0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10大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辽源市公安局护航经济发展

“10大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辽源市公安局护航经济发展

  辽源市公安局副局长贺琨深入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赵斌 摄

  吉林日报3月5日讯(记者隋二龙 吕金洋):为了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辽源市公安局针对反流高峰集中、外来人口多等特点,建立“10大通道”,全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企业报警快处通道。24小时受理复工复产企业报警求助,严格落实快速反应处置措施,跟踪处警情况。开展复工复产企业报警回访,及时了解企业对警情处置和案件办理的意见建议。

  开通人员信息核查通道。加强与企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返岗员工情况,利用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吉林公安”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查询返岗员工是否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重点疫区来辽人员,通报卫健部门和企业落实隔离措施。

  行政审批绿色通道。采取“足不出户网上办”“部分业务延期办”“紧急业务上门办”等利企措施,引导企业员工通过“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APP实现行政审批业务无接触办理,实现公安行政审批业务“人员不见面,审批不停断,服务不降质”。对急需用证的复工企业、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实行户口、身份证、居住证、临时行驶车号牌以及爆炸物品购买、运输许可证和剧毒化学品购买许可证等业务快速办理、邮寄送达。开通出入境24小时服务专线,为有紧急出入境需求的人员提供当日申请、当日办结、当日出入境服务。

  证照审验延期通道。对疫情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机动车登记等业务或因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逾期未检验导致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的,根据疫情变化统一延长有效期限。市内居住证有效期延长6个月,省内或外省公安机关开具的《准予迁入证明》和《户口迁移证》有效期延长至6个月,外省公安机关要求更换超期《准予迁入证明》或《户口迁移证》的,一律无条件更换。

  内部安保前置通道。属地公安机关安排专人对接复工企业管理人员和保卫人员,指导完善内部安全防范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封闭式管理。强化社会面和企业周边巡逻防控,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保护复工企业生产经营秩序。

  道路交通安全通道。对持通行证和运输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生产物资车辆优先放行。对其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警告纠正为主,对未造成交通事故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视情放行,后续处理。会同快递外卖行业组织,加大秩序整治力度,严查严管配送员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企业督促配送员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辆,严格按照标准佩戴防护隔离装备,防止交叉感染。

  风险隐患预警通道。与发改、商务、工信、交通运输等部门建立联系通报机制,及时推送与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信息,开展联防联控。及时向企业推送投融资风险预警信息,超前采取预防措施,帮助企业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涉企案件专办通道。建立涉企案件专办制度,对有一定影响的涉企刑事案件,由市局挂牌督办。对企业提供指导服务,引导企业守法经营,妥善处理企业融资案件。严厉打击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非法集资、高利放贷、暴力讨债、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力度打击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威胁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企业权益保障通道。依托警综平台案管模块,开展警情监督和受立案监督,严格规范涉企执法行为,严格把好执法质量关,确保涉企案件办理定性无异议、程序无瑕疵、证据无遗漏。建立涉企案件依法快侦快破快诉机制,依法审慎适用查封、冻结、扣押等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警企联建监督通道。对复工复产企业,派出包保民警、辅警担任“联络员”,深入了解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供精准服务。各县分局在“警企直通车”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护常识、安全防范知识和公安业务的办理流程等信息。在复工复产企业中聘请警风警纪监督员,强化监督,密切沟通联系,提升公安机关履职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