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三抓”“三早”行动有序推进

2020-03-02 09:14:3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分级管控再细化 加快步伐谋发展 辽源市“三抓”“三早”行动有序推进

  吉林日报3月2日讯(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为了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抓”“三早”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辽源市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三抓”“三早”项目和近期重点工作,并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部署。

  分级管控再细化,认真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头看”,分析阶段性特征,科学研判形势,细化措施、补齐短板不足,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强化分区分级管控,扎实做好社区和农村防输入工作,严防输入性疫情蔓延,坚决遏制家庭聚集性暴发,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推动项目建设方面,辽源市经过多轮调度确认,截至目前,初步报省“三早”行动项目50个,总投资26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7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9个,总投资5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3亿元;结转项目31个,总投资20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4亿元。主要有双天现代农业产业园、启星铝业轨道客车大型铝合金型材、长白山特色浆果、红星美凯龙和东丰梅花鹿产业创投园项目等。

  辽源市将通过建立项目全周期管理机制,落实项目主体、职能审批、服务推进、调度指导、属地管理等责任,从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前期审批、开工建设、入库纳统、投产达效,形成全链条、全过程的完整闭环式管理机制。实行项目服务联动机制,发改部门和项目中心牵头调度项目在审批、土地、环保、融资等方面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职能部门归口接收,台账式管理,疑难问题由分管市领导牵头研究解决。

  优化项目建设考核办法,制定出台年度项目建设考核办法,增加项目建设分值考核比重。分区域、分类别界定县区、项目建设管理部门、项目建设服务部门的责任和任务,提高产业项目、补短板项目、新开工项目在年度项目建设考核中的权重,把考核工作纳入全市大督考体系,纳入组织部门对干部的考评任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激励县区和部门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

  拓宽项目建设融资渠道,定期梳理项目融资需求情况,及时提供各金融机构参考放贷。建立拟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项目储备库,加大项目包装力度,争取预算内资金支持。开辟专项债券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尽快完善项目前期手续,落实项目各项建设条件,不断提高项目储备数量和申报质量。

  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重点围绕产业园区、产业链、供应链、三次产业融合等方面,加强重点产业项目、强市立市项目、高科技项目、税源型项目的谋划储备,力争当年谋划储备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40个以上,项目转化率30%以上。健全动态谋划储备机制,分类别、分产业谋划储备项目,拿出成熟度高、前景好的项目,列入重点招商活动范围。

  据了解,辽源市目前共收集整理全市2020年计划组织实施的500万元以上项目338个,总投资68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0.8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