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疫情防控和备春耕工作“两手抓 两不误”

2020-02-27 18:10: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蒋民):2月27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令波介绍了长春市全力组织备春耕生产的相关情况。

  孔令波介绍,目前长春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工作,积极做好备春耕各项工作,精心指导、精细服务、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制约备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努力确保不误农时。

  2020年,长春市粮食作物计划播种面积1890.7万亩,与2019年基本持平,大豆和杂粮杂豆面积将有所增加。2月初,长春市下发农业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了10条具体措施,指导各地制定落实种植计划。

  目前,长春市正在协调金融部门筹措资金,协同粮食部门组织粮食加工收购企业进行粮食收购工作;为有效解决化肥、农药供应问题,与吉林省外的生产厂家建立货源保障机制,积极组织调运,保证市场供应;指导生产经营企业和农户利用网上直销、微信、短视频、电话订购等多种形式进行农资购销;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农资下乡进村入户渠道通畅。长春市落实帮扶措施,解决困难群体的春耕生产难题,确保农民一户不落都种上地。

  长春市加强农技指导服务,创新培训指导方式,开展农技“云课堂”,助力农民“线上备耕”;邀请农业专家针对新品种推广、先进种植技术应用、测土配方施肥等农业技术推广项目,以及农机维修、草编等农村实用技能录制小视频培训课件,通过电视、微信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开通专家热线,加强对农户的线上指导服务;组织相关部门搞好农机具检修,现已完成农机具检修30万台(套),预计4月上旬全部完成农机具检修任务。

  孔令波介绍,长春市正在科学安排春耕生产进度,确保不误农时,计划4月初开始旱田倒地整地,4月下旬掀起春播高潮,力争5月上旬结束玉米播种;同时,长春市还要做好抗旱保春播和病虫防控工作,加强预警,抓好农情调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