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召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02-06 16:14: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陈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蒋民):2月5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会上,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平介绍了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维彬、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邹娜、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兴国参会。

01【吉林原创】长春市召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蒋民

  马平介绍,自1月22日长春市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长春市委、市政府立即调度,研究部署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各项工作方案。1月25日,长春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截至2月4日24时,长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8例,其中长春市24例、外地(四平市双辽市、辽源市东丰县)来长春就诊4例。1例出院,其余27例均在定点医院治疗。

  马平介绍,长春市成立了10个工作组,17名市级领导包保15个工作战线,抓好“防、管、治”三层次、全过程、全领域、全时段疫情防控,全力打造联防联控工作格局;突出做好各项联防联控措施,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能关的关、能停的停;文化场所、大型商超等场所也陆续采取了管控措施;长春市突出抓好外地到长春市人员排查工作,抓好“一个机场、两个火车站和47个入城口”的筛查工作,抓好社区和村屯地毯式摸排工作,摸排工作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每天动态了解健康状况并给予指导。截至2月5日,长春市累计追踪到70837人,其中重点疫区来(返)长春市8567人,其他疫情发生地区来(返)长春市62270人,累计排查到发热病人160人,已全部隔离观察。

  长春市先后启动两批医疗救治定点医院12家,设立发热门诊21家,正在有序的运行,每天会根据就诊情况做出研判评估。首例患者1月30日出院,其他在院患者目前病情平稳;长春市财政投入专项资金,用于防控物资的资金支持,市发改、工信等部门全面调动生产企业投入防疫物资生产。

  李维彬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比较急缺的是N95型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等物资,长春市一方面争取外购,另一方面深挖生产资源、促进产能释放、强化服务保障、破解生产难题。长春市原来只有一家生产防护类产品的企业,现在这家企业正24小时生产,同时增加生产设备,加大原材料采购力度,未来20天左右,将能够日产N95型口罩和普通医用口罩60万只。长春市双阳区一家公司也已经开始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如果生产顺利,将能够达到日产20至25万只。届时,长春市口罩日生产能力将达到80万只,可以大大缓解医护人员和一线值班执勤人员供应不足的压力,也能够向市场、普通市民释放一定数量。

  张兴国表示,从疫情比较严重地区来(返)长春市的人员应及时到社区登记,主动报告,纳入社区监管,“小区内出现确诊病例也不必紧张,就目前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进展看,这种病毒仍然需要人与人的近距离接触才能传播,如果没有近距离接触,不必担心因为同住一个小区而有感染风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近期出门戴口罩,平时勤洗手,家庭常通风,可有效预防疾病。”

  邹娜表示,疫情出现后,长春市粮油、肉禽、蔬菜等主要食品价格总体稳定,发改部门将继续加强对主要副食品的价格监测,继续落实主要副食品的储备制度。近期,长春市政府将增加投放储备猪肉2000吨,蔬菜10000吨,确保市场的正常供应。长春市还将加大主要生活物资的储备和投放力度,扎实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的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